教孩子学习保护环境 家长应该怎么做

2014-01-14  | 无家 易拉 保护 

  让孩子学习保护环境不应该只是学校的任务。父母也可以教他们的孩子学习保护环境。孩子们可以在他们理解保护环境的背后原因之前,先知道要爱护环境,即使只是回收废纸和易拉罐。爱护环境,从小事做起,要让孩子养成好习惯,懂得爱护花草,节约资源。

  一、个人选择

  告诉你的孩子个人选择会影响环境。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去附近朋友的房子或商店里,而不选择开车过去。减少花在使用电子物品上的时间,当不使用这些电子产品时要及时关闭。将不穿的衣服捐赠给一些慈善组织,用来援助无家可归的人群以及那些购买二手衣服的人。节日时,父母还可以教育孩子自己利用一些材料制作贺卡,代替商场超市里卖的那些卡片。

  二、基本的家庭环境教育

  教你的孩子最基本的爱护环境的做法。向你的孩子们解释你回收垃圾废物或者在超市购物时使用帆布袋而不用塑料袋的原因。多教教孩子关于保护环境方面的事情,从对孩子的家庭教育中让孩子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例如,学习如何利用吃剩的饭菜做混合肥料来浇灌草坪里的花和蔬菜。教孩子将写满字的废纸拿来叠纸鹤等小玩意儿,还有塑料袋多次使用等等。这些小事都可以让孩子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三、参观自然中心

  带孩子们去拜访当地的自然中心,例如野生动物园、公园、植物园、水族馆、自然步道或自然博物馆。自然旅游中心可以让游客更多的了解地球的不同生态系统。让孩子们认识一些自然植物,动物,一方面让他们感受生活的乐趣,另一方面,认识大自然,让他们更加懂得保护环境的必要。 让孩子明白,只有他们爱护环境,才能保持现在美好的动植物。

  四、志愿工作

  教你的孩子如何利用在回收中心志愿工作中所学的知识来保护环境。关注你的城市,看看每日当地公园里如何让定期清理垃圾的。你不必等待公园的环卫工人清理垃圾,你可以带你的家人一起去公园,上花一天时间捡垃圾。

  五、在线课程

  有些网站可以为孩子提供爱护环境的学习方法,并且告诉他们在保护环境方面能做些什么。公共广播系统(幼儿在线环境教育)和儿童绿色教育是两个多彩和有趣的绿色互动网站,可以让孩子们去探索他们周围的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学习保护环境 家长应该怎么做》摘要:材料制作贺卡,代替商场超市里卖的那些卡片。 二、基本的家庭环境教育 教你的孩子最基本的爱护环境的做法。向你的孩子们解释你回收垃圾废物或者在超市购物时使用帆布袋而不用塑料袋的原因。多教教孩子关于保护环境...
相关文章大班社会:保护动物的家过度保护让孩子变得无能
牙齿保健要从没长牙时开始合格家长怎么当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