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又补碘 首选营养美食

2014-01-15  | 甲状 小米面 切成 

  碘是人体各个时期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它是人体甲状腺激素的主要构成成分。甲状腺激素可以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影响大脑皮质和交感神经的兴奋。如果宝宝摄入碘不足,可造成甲状腺激素缺乏。甲状腺功能低下。其结果是影响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尤其是大脑的发育。这种状况若在孩子出生后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将对孩子产生不可逆转的损害。同样,如果宝宝缺钙的话也会影响胎儿乳牙、恒牙的钙化和骨骼的发育。因此,宝宝一定要补钙又补碘。下面,下面推荐五道补钙又补碘的营养美食。妈妈们可以学习一下哦!

  一、紫菜豆腐羹

  此菜含大量钙质的食品,帮助骨骼生长,豆腐含丰富的钙质,紫菜等海藻食物含丰富的碘质,碘是甲状腺素的基本原素,对生长发育及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

  1、原料:

  紫菜(干) 40克 豆腐 300克 番茄 100克、 盐 2克 小米面 10克

  2、做法:

  a.紫菜先用不下油之白锅略烘,再洗干净,用清水浸开,再用沸水煮一会,拭干水分,剪成粗条。

  b.豆腐切成小方粒备用。

  c.番茄切成小块,烧热锅,加油约2汤匙,放下番茄略炒,加入水9/4碗,待沸后,再加入豆腐粒与紫菜条同煮。

  d.以1汤匙小米面混合半碗水,加入煮沸的紫菜汤内,加盐调味,便可关火进食。

  3、特点:

  此菜含大量钙质的食品,帮助骨骼生长,豆腐含丰富的钙质,紫菜等海藻食物含丰富的碘质,碘是甲状腺素的基本原素,对生长发育及新陈代谢是非常重要的。

  二、虾皮紫菜蛋汤

  1、原料:

  紫菜10克,鸡蛋1个,虾皮、香菜各适量。花生油10克,精盐、葱花、姜末、香油各少许。

  2、做法:

  a.将虾皮洗净,紫菜用清水洗净,撕成小块,鸡蛋磕入碗内打散,香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

  b.将炒锅置火上,放油烧热,下入姜末略炸,放入虾皮略炒一下,添水200克,烧沸后,淋入鸡蛋液,放入紫菜、香菜、精盐、葱花即可。

  3、特点:

  含丰富营养,对婴幼儿补钙、补碘有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补钙又补碘 首选营养美食》摘要:小米面 10克 2、做法: a.紫菜先用不下油之白锅略烘,再洗干净,用清水浸开,再用沸水煮一会,拭干水分,剪成粗条。 b.豆腐切成小方粒备用。 c.番茄切成小块,烧热锅,加油约2汤匙,放下番茄略炒,加入水9/4碗,待沸...
相关文章补钙过量对儿童危害极大儿童补钙过量危害大
九款美食帮婴儿补钙给孩子补钙千万别过量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