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家长如何预防

2014-01-15  | 性早熟 婴幼 能导 

  近几年儿童性早熟问题屡见不鲜,为什么现在儿童容易性早熟?是因为环境原因还是因为父母不当的饮食习惯?奶粉、母乳也会引起性早熟吗?过度光照和常喝豆浆也会影响儿童正常生长发育?如何预防孩子性早熟呢?

  一、奶粉会导致性早熟吗?

  鈥溎谭垡芍屡ば栽缡焘澋谋ǖ酪鹑嗣堑墓惴汗刈ⅰD敲矗び锥谭壅娴幕岬贾滦栽缡欤

  专家表示,目前没有确切证据显示食用婴幼儿奶粉导致性早熟,并且婴幼儿奶粉中不可能添加激素从而导致婴幼儿性早熟。鈥溔绻び锥谭厶砑蛹に鼗岬贾滦栽缡斓幕埃癫蝗汕贤虻挠ざ蓟岢鱿中栽缡煜窒螅挥幸桓銎笠祷嵊薮赖秸庵值夭剑舛杂谄笠刀缘扔谧匀∶鹜觥b澞壳氨ǖ赖母霰鹩ざ蚴秤檬ピ谭墼斐尚栽缡煊Υ渴襞銮啥眩ㄒ檎庑┯び锥β砩系秸嬉皆航腥婕觳椋佣龀稣放卸稀

  二、过度光照会性早熟吗?

  能导致性早熟的过度光照,既可来自阳光,也可来自灯光,尤其是人造灯光的广泛应用。非自然光的作用更大。长时间的电视、电脑显示屏光照射也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

  光照过度之所以能导致儿童性早熟,就是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而松果体能在夜间当人体进入睡眠状态时,分泌大量的褪黑素,这种激素在深夜十一时至次日凌晨分泌最旺盛,天亮之后有光源便停止分泌。

  而且松果体有个特点,只要眼球一见到光源,褪黑素就会被抑制或停止分泌。人类的松果体一般在儿童中期发育至高峰,抑制性腺的过早发育;但从7鈥10岁起,松果体开始逐渐退化,性机能随之慢慢增强。 所以,儿童若受过多的光线照射,会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引起睡眠紊乱后就可能导致卵泡刺激素提前分泌,从而导致性早熟。

  三、哺乳期间吃避孕药,孩子会性早熟吗?

  纯母乳喂养的孩子,从来没有吃过任何奶粉,却在突然出现乳房发育的性早熟体征。经过反复回忆,母亲觉得唯一可能的原因就是,她曾经服用了避孕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原因有哪些 家长如何预防》摘要:自灯光,尤其是人造灯光的广泛应用。非自然光的作用更大。长时间的电视、电脑显示屏光照射也可能导致儿童性早熟。 光照过度之所以能导致儿童性早熟,就是因为光线会影响大脑中的内分泌器官松果体的正常工作。而松果...
相关文章孩子性早熟与哪些食物有关光照过度易导致儿童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先要管住嘴中医治疗儿童性早熟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