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宝宝洗澡 父母应该怎么做

2014-01-20  | 先用 洗澡 宝宝 

  很多父母发现最初给宝宝洗澡很困难,尤其是当刚出生的宝宝似乎很不喜欢时。下面给你一些简单的步骤让你和宝宝在洗澡时变得非常的开心。

  一、你需要知道的

  假如你的宝宝喜欢洗澡,而且似乎也能使他放松,你就可以把洗澡作为一个策略,有些宝宝在晚上洗澡后会睡觉时间加长,就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给他洗澡。你也可以在洗澡的时候尝试唱歌,微笑,跟他温柔的对话。

  假如你的宝宝不喜欢洗澡,你可以一天先用毛巾温水擦他的眼睛、脸和手脚,隔天在正常的全身洗一次,这样到3个月左右,你的宝宝可能就会喜欢洗澡了,之后就会很放松。当你给宝宝洗澡时,他们是不习惯全身赤裸,会感到不安,所以才会不喜欢洗澡,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二、如何准备洗澡

  可以在一个小塑料桶,甚至在厨房水槽(但注意热水龙头)。在最初的几个星期,你可能会发现这更容易。一旦你的宝宝变大,塑料婴儿浴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可以选择在任何一个温暖,安全和清洁的房间,并不一定是一间浴室。 洗澡应该是在一个你可以舒适地抱宝宝的地方,差不多一张桌子的高度。这里有一些提示,让你洗澡的时候更加容易和安全。

  1.在你开始准备洗澡之前,请确保你的宝宝是在安全的地方。

  2.获取所有你需要的东西,并把它们放在可以拿到的近处。 这可能包括药棉,毛巾,浴巾,橡皮鸭和乳液。还要尿布和干净的衣服,把他们放在干燥和你可以打扮宝宝的地方。

  3.如果你打算宝宝在远离水龙头的桌子上洗澡,而不是一个完整的浴室,尽量不要添加多余的水分。

  4.脱掉你的手表和珠宝,并洗手 。

  5.半岁儿童约5厘米的水可以洗澡,尽量使用少量的水,直到你习惯抱宝宝为止。对于年龄较大的儿童,可以使用10-13厘米的水,

  6.用你的胳膊肘或手腕测试水温,婴儿浴温度大约是36掳C。

  7.要避免肌肤过度干燥,可以用添加沐浴油的水(无香料更好的)。避免泡泡浴去除皮肤的天然油脂。用润肤霜和水面霜可以帮助防止新生儿皮肤干燥。新生婴儿不需要用洗发水。

  注意:不要在宝宝洗澡时离开他,很容易溺水。

  三、如何给新生儿洗澡

  1.用脱脂棉蘸温水擦拭她的眼睑从内眼角到外眼,每只眼要用不同的药棉,然后洗她的整张脸。要小心,不要将任何东西放入她的耳朵或鼻子。

  2.一只胳膊支持她的头和脖子,另一只手臂轻轻放下她先洗澡再洗脚,一定要支撑住。

  3.支撑你宝宝的头部和颈部,抬起他洗澡,然后把他放在一个干净、干燥、柔软的毛巾上。

  4.如果宝宝的皮肤是干燥的,或者他有尿布疹 ,你可以用温和的洗剂,如蓖麻油。

  5.用毛巾擦干宝宝,包括腋下,腹股沟,下颏,颈部和耳朵后面的皮肤皱褶。

  6.给宝宝换上新尿布,把他放在安全的地方。

  四、洗澡的频率

  有些宝宝真的喜欢泡澡,他们会很放松。如果你的宝宝是这样,你可一每天给他洗两次澡。 但一般超过一天一次是不推荐的,因为婴儿一般不会有脏的皮肤。有些宝宝皮肤比较干燥,容易脱皮,一天洗两次澡的话会洗去皮肤中天然的油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新生宝宝洗澡 父母应该怎么做》摘要:放松,你就可以把洗澡作为一个策略,有些宝宝在晚上洗澡后会睡觉时间加长,就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给他洗澡。你也可以在洗澡的时候尝试唱歌,微笑,跟他温柔的对话。 假如你的宝宝不喜欢洗澡,你可以一天先用毛巾温水...
相关文章给新生宝宝洗澡的几个要点让你家宝宝爱上洗澡
宝宝洗澡注意的细节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