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素描有哪些好处

2014-01-21  | 长时 素描 学习 

  生活中,当我们睁开眼睛见到的每一样物品都离不开美术。美术是追求美并表达美的一种方式和手段。如果没有美术,世界就会变得简陋而枯燥。任何东西和事物在最原始状态下经过人为的修饰和装潢它将变得光彩夺目,令人赏心悦目,所以美术的好处在于它可以将一些看似平常的事物升华为美。说通俗一点,美术可以让事物变得美丽,让人们生活的变得更加美好。如果对个人的发展来说,学好了美术可以让你在这个竞争激烈又极为残酷的社会有了更多生存与发展的机会。

  然而,素描是美术的基础。将要进入素描学习的人,都会想到这样一个话题:鈥溠八孛璧暮么κ鞘裁矗库澱獠皇歉鋈菀谆卮鸬奈侍狻R蛭谝唬孛柩笆且桓龀な奔涞难盗饭蹋鸬淖饔茫孀叛暗慕街鸾ケ硐殖隼础K孛柩笆墙滋菔降模颐敲客瓿梢桓鲅敖锥危湍苷莆找徊糠旨寄埽湍苁褂谜獠糠旨寄芨谋湮颐堑纳罨肪场1热纾颐茄傲怂孛璧拟溝咛踱澕记桑涂梢杂盟霭娼淌依锏暮诎灞ǎ笆挝颐堑募彝ァ5诙孛璧募壑凳嵌喾矫娴模扛鋈嗽谘爸校伎梢愿葑约旱男枰兴嘀兀热纾械耐Э梢酝ü宰匀坏淖邢腹鄄欤杌娉鲡湹诙鲎匀烩潱挥械耐Щ峁刈⒆陨淼奶逖椋锍鲎约旱拟溓楦惺澜玮潯>」苋绱耍颐腔故强梢源蛹父龃蟮姆矫嫠党鏊孛璧淖饔茫

  一、绘画的基础 造型的艺术

  素描是一切绘画的基础,也是各种造型艺术的基础。所有绘画手法都离不开它。练习好素描可以帮助你提高观察能力、造型能力,表现能力。磨练一个人的耐心。无论是哪方面的设计课程,都必须以素描、速写为基础的。素描主要是作为美术教学的基本功训练手段,它以锻炼整体地观察和表现对象的形体、结构、动态、空间关系(包括明暗、透视关系等)的能力为主要目的。

  二、学素描的好处

  有人说,我的孩子既不想做画家也不想成为设计师,学素描又有什么用呢?我说学素描能培养美感、陶冶性情和加强艺术修养。你不会信,因为这是大话。我就从小处说些学素描的好处。

  1、通过对几何体的观察和绘画,能让孩子了解透视,培养孩子的立体感和空间想象力。和其他学科的学习形成互补。如,初中数学的立体几何,不画出图形,心中已有立体图形。

  2、画好素描注重观察方法和比较。从中锻炼了孩子的眼力和比较能力。

  3、培养孩子的细心和耐心。

  4、素描方法是从整体入手到局部深入再到整体。整体和局部,宏观与微观,统筹与安排等有异曲同工之秒。这个方法不光可以用在素描中,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处理问题也和重要。

  5、素描是为了考高中或大学。素描可以考级,考重点高中有美术特长可以加分。大学有美术专业。考美术大学,文化课要求不是很高。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