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就父母出现抚养问题 属于意料之中

2014-01-22  | 抚养 意料 完美主义 

  作为高成就父母,如果你像创办企业般抚养孩子、或者如同经营自己般要求孩子,那么不得不说,你真的大错特错了。孩子不是某项设置好的程序,也非有既定的轨道可循。他们是你的小人儿,同时也是独立的个体。对你而言的宝贵品质,也许孩子并不稀罕。

  一、高成就人群的某些共性

  当今社会的很多父母,在为人爹妈之前,拼命学习、获得学位;努力工作,实现理想;攒钱旅游、拓宽眼界;设定目标,寻觅到与自己同等优秀的另一半。他们认为,坚持高标准,是一项难能可贵的品质。

  在这一群人的观念里,只要付出努力与决定,就能够在设定的时间里获得成功。失败?这个词从来不存在于他们的世界当中,他们也决不允许自己与之沾上一点点的关联。同理,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他们只关注何谓成功,并且固执得坚信:心血与汗水将引领他们抵达自己与孩子人生的最高峰。

  二、非常实用的经验分享

  一位有着类似经验的母亲为父母们提出这样的建议:如果我们懂得放松,同时停止不必要的思考,也许一切都会变得好很多。似乎,告诉完美主义或高成就父母放松与休息,等同于对别人说面对痛苦时,克服它。

  高成就父母们的过度分析、研究、担忧似乎是他们习惯性的一种缩小版本,显示其一贯的掌控欲。可是面对孩子,父母需要以积极的方式反馈并验证自己的行为,当孩子发脾气,或有不当行为时,需要的是理解,亦或拥抱,而不不需要自己的爸妈如同做一项统计分析报告般,对待自己。

  这一群体的父母们,也许会说自己的孩子没能实现某项目标,或者在某个领域不够成功。记住:他不是某个待解决的问题;更非需要被征服的敌人、对手;他,是你们的孩子。

  三、出现抚养问题-属于意料之中

  自孩子出生起,拥有完美主义的高标准父母坚持凡事都到最好:无论喂养、还是穿着、言行、教育,亦或开发孩子的智力等等全方位。如同要求自己一样,他们不能看到孩子出现任何鈥湹光澋谋硐帧

  然而,鈥湽Ψ虿桓河行娜蒜澋乃捣ǎ⒉皇视糜诖恕U饫喔改傅敝校邪致杳魅繁硎荆鹤约罕缓⒆逾湸蛄烁鱿炝恋亩忖潱莺莸模∩踔脸鱿至颂唷⑻啻巍V沼冢⒆影镏堑陌致枞鲜兜剑焊а桓龊⒆印⒔⒁桓黾彝ィ鼋鲆揽磕切└龀麓世牡骱廖抟娲Α1暇梗⒆邮嵌懒⒌母鎏澹」芩歉改傅男∪硕墒牵切┣宦傻谋曜蓟讲⒉皇视糜谡庑└鲂∪硕桓改缸匀虾虾趼呒慕饩龇桨付宰约旱暮⒆蛹负跣胁煌ǎ桓改缸约菏芤嬗诠母髦肘溒分殊潱杂谧约旱男∪硕此担揪褪橇硪桓鍪澜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成就父母出现抚养问题 属于意料之中》摘要:够在设定的时间里获得成功。失败?这个词从来不存在于他们的世界当中,他们也决不允许自己与之沾上一点点的关联。同理,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他们只关注何谓成功,并且固执得坚信:心血与汗水将引领他们抵达自己与...
相关文章婴儿对概率有直觉能预测将来糊涂的小兔
隔代抚养小孩易有心理病隔代抚养有害儿童心理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