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孩子性情的理解与包容 父母教育方式要调整

2014-01-24  | 性情 康地 父母 

  什么是孩子的性情呢?孩子的性情可以改变吗?孩子的性情又分为哪几种呢?作为孩子的父母我们应该对这些问题都做一个初步的了解。正确的了解孩子在发展过程中会有的性情,从而更加健康地引导孩子。

  性情不是父母也不是孩子所能操控、改变的,作为父母,善于去发现孩子的所有面才是可行的,即使它已经超出了你的想象,而你能做的就是理解并且接受孩子的性格并且适当调整自己的教育。

  一、性情的分类

  某个著名的体系把性情分为了九大类:

  1、活动程度;

  2、注意力是否分散;

  3、反应的强度;

  4、选择着手还是撤回;

  5、适应性的强弱;

  6、毅力的强弱;

  7、情绪特征;

  8、是否有规律性;

  9、敏感性的强弱。

  在抚养孩子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系列的乐趣以及问题,而孩子的性情不仅要不断地处理这些,还要考虑父母的感受。所以,为了孩子的长久幸福,父母必须加大对孩子性情的理解与包容,并且对此做出适当的教育调整。

  二、行为风格可以改变

  性情让你看清每个孩子的典型行为风格。大部分孩子都有一系列行为,有时候吵闹有时候安静。然而许多性情特质也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积极的孩子长大后有可能会成为办公职员,脾气暴躁的婴儿也可能会成为快乐的孩子,而有些腼腆的孩子反而能成为出色的公开演说家。

  即使孩子的性情特质不变,这些特质的含义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比如,一个热情而固执的两岁孩子容易大喊大叫地发脾气,而同样的十岁孩子,可能已经在乒乓球方面略有所成,因为他已经把他的高度热情投入到运动中,而他的固执更驱使他不断练习来实现完美击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孩子性情的理解与包容 父母教育方式要调整》摘要:了解孩子在发展过程中会有的性情,从而更加健康地引导孩子。 性情不是父母也不是孩子所能操控、改变的,作为父母,善于去发现孩子的所有面才是可行的,即使它已经超出了你的想象,而你能做的就是理解并且接受孩子的...
相关文章宠物与宝宝和平共处的原则让宝宝与宠物和平共处
别伤了孩子的自尊心孩子顶嘴与父母教育有关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