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按规律排序》(2)

2014-01-26 作者:许志燕 |  

  2、带领幼儿参观“奇妙乐园”,寻找装饰彩带的排序规律。

  (1)观赏装饰带,寻找排序的规律。

  “小朋友,你们看,这里有几条装饰带?这三条装饰带漂亮吗?他们分别是用什么装饰的?”(引导幼儿说出是用红灯、气球、图形装饰的。)

  “请小朋友仔细观察,看谁先找到这三条装饰带排列的秘密,发现了以后可以先告诉旁边的小朋友。”

  (2)启发幼儿说说发现装饰带排列的秘密。

  引导幼儿说出:红灯彩带是由不同大小的红灯排列的,是一大一小一大一小重复排列的;气球彩带是由一红二绿一红二绿一组一组重复排列的;图形彩带是按两个圆两个方形两个圆两个方形重复有规律排序。

  (3)小结:“刚才小朋友观察得很仔细,说得很好,都能找到藏在这三条彩带中的秘密,红灯带是按大小有规律重复排序的,气球带是按颜色和数量有规律排序的,图形带是按不同形状有规律排序的。”

  3、引导幼儿在乐园里寻找有规律排序的物品。

  在橱柜中、桌上、架子上摆放装饰伞、盘子、小被子、裙子、积木、串球(没有按规律排序)······

  (1)幼儿自主寻找、自由交流。

  “奇妙乐园里的橱柜、桌上、架子上摆放了许多物品,你们可以运用刚才学的本领去找找,有什么物品是按有规律排序的。看谁最认真,找得最仔细,找到了,先与旁边的小朋友交流一下。”

  (2)幼儿集体交流,说说找到有规律的物品。

  ①“哪个小朋友先来告诉智慧姐姐,你发现奇妙乐园里还有什么物品是按有规律排序的?”

  ② 请幼儿把自己发现有按规律排序的物品拿过来向小朋友介绍、交流。在交流中重点引导幼儿去发现其摆列规律,注意验证幼儿拿到物品是否有按规律排序,懂得要有两组以上重复排列才是有规律排序的。

  (3)小结:“刚才小朋友表现得都很棒,在‘奇妙乐园’的橱柜、桌上和架子上的物品中能发现许多小秘密,他们有的是按不同颜色、大小、形状一组一组重复摆列的,把小被子、裙子、阳伞、小盘子、溜溜梯装饰得多美。人们很聪明,很能干,在我们的生活中利用各种图案,有规律排序,装饰在我们用的、玩的物品中,使这些物品更漂亮!”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