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教案《按规律排序》(4)

2014-01-26 作者:许志燕 |  

  活动延伸:

  1、数学区角:投放彩珠、塑料插管、雪花片、图形卡······让幼儿进行有规律排序练习。

  2、鼓励幼儿在户外、家中等地观察有规律的排序物体,发现后与幼儿、老师互相交流。

  活动点评:

  《按特定规律排序》这一数学活动,教师能创设“奇妙乐园”情境,贯穿于整个教学活动过程,采用“主动参与、乐于探究、交流与合作”特征的学习方式,适时地提供时间与空间,鼓励幼儿与环境互动,在探索、操作、发现、感知中获得有关数学现象——有规律的排序方法,并学会运用数学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一、注重创设数学情境,营造自由探索的氛围。

  在教学活动中能提供丰富、适宜、可操作性的材料,支持、引发幼儿与材料互动,在观察中寻找、探索,在动手操作中装饰排列,感受有规律排序的过程和方法,体验到发现的乐趣及创造的愉悦。

  二、能注重教给幼儿学习的方法,发挥幼儿学习的主动性。

  教师能注重构建“开放式”教学形式,引发幼儿带着富有趣味性和挑战性的问题在乐园中寻找、探索、发现、感知彩带、装饰品中是由不同大小、形状、颜色、数量等特征有规律排序的,在这一认知中,新知识是让幼儿主动探索,问题是让幼儿思考,疑点是让幼儿讨论,结论是让幼儿发现,规律并让他们总结,方法是让他们掌握。

  三、能营造创新氛围,加强发散性思维的训练及提升幼儿的审美情趣。

  在“奇妙乐园”活动中,不仅能展示彩带、玩具、生活用品等装饰美,从中让幼儿感受到有规律的排序可以美化我们的生活;接而也能鼓励幼儿当个“小小艺术家”,运用所学本领——以有规律排序的方法装饰帽子、盘子、皮带,通过展示作品,欣赏装饰规律美;并结合与“草帽、盘子、皮带”作品同乐进行表演,体现动作美。从中很好地让幼儿感受到生活中处处蕴含着艺术美,这有助于幼儿增强创造美的意识。

  四、教师注重学科融合。

  教师能注重学科的融合,有机地渗透艺术领域,体现了活动的综合性、趣味性和活动性,很好地发挥了其互补作用。

 >> 大班数学教案:功夫熊猫排序

 >> 大班活动《排序》教案与反思

 >> 大班活动《按颜色排序》教案与反思

 >> 大班科学活动:《有趣的排序》教案

 >> 大班数学《规律排序》教案与反思

 >> 大班数学《按特定规律排序》教案与反思

 >> 大班《双向排序》科学领域教案与反思

 >> 幼儿园数学教案:比较厚薄及排序

 >> 幼儿园数学教案:学习高矮正确排序

 >> 小班数学教案:《长短排序》(2)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