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教案《神奇的太空》(2)

2014-01-28 作者:陈素芬 |  

  2、师生自由交谈关于“神七上天”的话题。

  3、教师小结“神七上天”的相关报导。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晚9:10时,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成功发射升空。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人搭乘神舟七号飞船出征太空。2008年27日下午4:59时,当飞船运行第46圈时, “神七”航天员翟志刚走出神舟七号飞船,对太空进行20分钟的窥视,他在太空中挥舞起五星红旗,迈出中国人的太空第一步。2008年28日傍晚,飞船在中国北部安全着陆。18:22时,神舟七号载人飞船乘载的三位航天员走出返回舱,这意味着中国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

  4、以读信的方式再次激发幼儿的表达欲望:“小朋友,我是翟志刚,我在太空中看到了许多神奇的景象,你们猜猜我看到了什么?”

  5、幼儿自由讨论太空中会有什么景象。

  6、教师小结:在太空看到的星星很亮、很清晰,但不会闪烁。在太空中看到的月亮格外地亮,白天的月亮是淡蓝色的,夜晚时只能看到月亮的一部份。从太空中看地球,地球美丽极了!地球就像一个蔚蓝色的球体。细看,白天的地球大部分是浅蓝色的,那是海洋,绿色的是森林,黄色的是大陆和沙漠,白色的是云层。

  7、师生自由交谈:你想上太空吗?怎样才能上太空呢?

  8、教师小结今天的谈话内容:

  太空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有迷人的星星,宇宙中有多少颗星星?或许还有着神奇莫测的外星人?在太空上会看到什么呢?太空真神奇,太空很神秘,但人类一定可以征服它,今天,我们中国人可以在太空漫步,不久以后,我们中国人就可以登上月球、天王星等其它星球,到了小朋友们长大,说不定就可以开发太空旅游。小朋友,你们想不想也上太空玩呢?如果你也想上太空去看一看,那么,你从小就要认真学习,学好各种知识和本领,还要多吃饭、多运动,让身体棒棒的,长大了,才能像翟志刚叔叔那样当一名宇航员驾驶飞船飞上太空,去征服太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