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教案《神奇的太空》(5)

2014-01-28 作者:陈素芬 |  

  4、幼儿折画,教师巡回指导。

  ( 1) 幼儿自由选择各色纸和各种折法进行折蝴蝶。鼓励幼儿丰富想象,大胆创新。

  (2)第一遍作品完成之后,老师给与幼儿肯定和表扬,并让幼儿看着图示再次完成作品。

  (3) 要求折纸时,每一个角都要对齐了,每一条辙都要抹平。

  5、请完成作品的孩子把作品贴到墙上的”蓝天”区,放飞航天飞船。

  6、作品展览,讲评。

  7、活动延伸:教师还准备了一些折纸,我们用我们刚才学到的知识自己来再进行折纸创作后继续放飞。

  五、区域活动:神奇的太空

  (一)活动目标:

  1、创造性地想象太空中的各种物体,并用纸、泥工土、积塑、废旧材料等大胆地进行创作。

  2、培养幼儿解决问题和相互合作的能力。

  3、体验创作的成功、游戏的快乐。

  (二)活动准备:

  泥工土、积塑、各色纸、废旧材料等

  (三)活动过程:

  1、激发兴趣

  神秘的太空欢迎每一位爱动脑筋的小朋友,今天,我们就一起用能干的小手把太空世界展现出来。这里有我们一起收集的各种材料,请小朋友想一想,你想做什么?怎么做?

  (把问题交给幼儿,让他们自由发挥想象,自愿选择材料,学会思考,学会协商,学会合作,使幼儿的能力和个性得到发挥。)

  2、幼儿制作:

  泥工区 建构区 废旧材料区 纸工区(在此过程中,教师始终是一个支持者、引导者,教师在观察中发现问题,鼓励幼儿自己去想办法,提出建议,寻求同伴的合作,借鉴同伴的经验,使其获得成功的体验。对于部分失败的幼儿,与其共同探讨失败的原因,为下一次实践提供更多的经验。)

  3、作品展示:

  幼儿把自己创作的各种作品集中在一起展示。

  主题评析:

  兴趣是最关键的,幼儿是活动的主体。因此活动内容的选择要在幼儿兴趣的基础上。教师只有具备了敏锐的观察力,及时捕捉孩子生活中他们感兴趣的素材,并充分调动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自己的专业素养,才能和孩子一起生成活动,并将活动引向深入。“神奇的太空”主题活动的开展正是在幼儿兴趣的基础上、和社会相适应、和时机相适应的活动。但是,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是完成老师所预设的活动,而是要将活动引向深入,这不仅仅是设计好活动方案就可以办到的,它需要在活动中不断的激发和引导孩子的探究欲望。要激发和引导孩子的探究欲望也不仅仅是老师语言的刺激就能达到,它需要多方面的刺激:除了老师语言的刺激,还有材料的刺激、活动氛围的刺激等等。多元化的刺激贯穿整个的活动,才能使幼儿的兴趣不变、兴致不减、激情不退,使活动真正能引向深入而不是完成任务,才能真正意义上的达到开展这一主题活动的目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