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教案《神奇的太空》(6)

2014-01-28 作者:陈素芬 |  

  在活动中,老师在指导幼儿的时候,指导的目标也要体现层次性。当没有幼儿正确的说出答案时,老师就要告诉幼儿正确的答案。这样孩子不仅能积极的探索,还能满足孩子在语言、情感和态度方面的体验,而且不会使幼儿在无谓的等待与猜想中丧失兴趣。因为幼儿是不可能长时间的去思考一个问题的,教师要在幼儿的注意力还没分散前就展示答案,这样有助于下一个活动环节的顺利开展。在活动中,教师还要注意在情景、材料中体现层次性、在目标中体现层次性、在指导中体现层次性,把握住幼儿的最近发展区,让不同水平的幼儿在主题活动中都能在自己原有的经验和水平上得到一定的发展。

  这个主题活动的开展,需要家长为我们提供活动资料,也需要家长为我们的生成活动提供丰富的活动素材。所以,本主题活动与家长对幼儿园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但正是在这种支持与配合中,幼儿会从家长口中,从家长收集的材料中事先了解一些知识,这就为主题的开展作好了良好的知识准备,为主题的开展提供了好的基础。而且,家长的配合也能使幼儿对活动更感兴趣,因为幼儿回家后,家长会问:“今天,老师有没有给你们上航天飞船的课”、“今天,老师有没有给你们讲了神洲七号的事”、“今天你带去的材料老师有没有拿起来给你们上课。”等等。幼儿会迫不及待的把活动的内容一五一十的讲给家长听,这无形中就是在很好的复习今天的活动内容。而且,家长的重视也会让幼儿期待下一个活动,这就为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很好的精神准备。

 >> 小班故事主题 神奇的小火车

 >> 大班数学教案《神奇的九方格》说课稿

 >> 大班区角教案:神奇的磁铁

 >> 小班主题教案:《神奇的色彩》

 >> 大班主题活动教案:神奇的回形针

 >> 大班主题活动教案:《神奇的电》

 >> 幼儿园半日体育活动计划:《神奇运球手》 

>> 大班主题教案:《美丽的太空》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