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的马年成语大全(2)

2014-02-07  | 走马 走马赴任 横戈跃马 

  人仰马翻

  [r茅n yǎng mǎ fān] 人和马被打得翻倒在地。形容被打得惨败。也比喻乱得一塌糊涂;不可收拾。

  走马赴任

  [zǒu mǎ f霉 r猫n] 走马:骑着马跑;任:职务。旧指官吏到任。现比喻接任某项工作。

  走马观花

  [zǒu mǎ guān huā] 骑在跑着的马上看花。比喻匆忙、粗略地观察了解。走:跑。

  害群之马

  [h脿i q煤n zhī mǎ] 危害马群的坏马。比喻危害集体的人。

  横枪跃马

  [h茅ng qiāng yu猫 mǎ] 犹言横戈跃马。

  驴唇不对马嘴

  [lǘ ch煤n b霉 du矛 mǎ zuǐ] 比喻说话写文章;前言不搭后语;两不相合。

  老马识途

  [lǎo mǎ sh铆 t煤] 识:认得;途:路。老马能认识走过的道路。比喻年纪大的人;富有经验。

  马到功成

  [mǎ d脿o gōng ch茅ng] 见鈥溌淼匠晒︹潯

  匹马单枪

  [pǐ mǎ dān qiāng] 原指打仗时一个人上阵。现比喻行动没有人帮助。

  龙马精神

  [l贸ng mǎ jīng sh茅n] 龙马:传说中形状像龙的马;也指骏马。比喻人的精神健旺。

  打马虎眼

  [dǎ mǎ hu yǎn] 故意装糊涂蒙骗人。

  拍马溜须

  [pāi mǎ liū xū] 比喻谄媚奉承。

  倚马可待

  [yǐ mǎ kě d脿i] 倚在即将出发的战马前起草文件,可以等着完稿。比喻文章写得快。

  鞍马劳困

  [ān mǎ l谩o k霉n] 指长途跋涉或战斗中备尝困乏。

  马革裹尸

  [mǎ g茅 guǒ shī] 革:皮;皮革;裹:包。用马皮将尸体包起来。形容英雄战死杀场的决心和无畏气概。

  驷马高门

  [s矛 mǎ gāo m茅n] 《汉书路于定国传》:鈥準级ü赣诠溷堂呕担咐戏焦仓沃S诠皆唬'少高大闾门,令容驷马高盖车。我治狱多阴德,未尝有所冤,子孙必有兴者。'至定国为丞相,永为御史大夫,封侯传世云。鈥澓笠遭滄崧砀呙赔澪矫诺谙院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们的马年成语大全(2)》摘要:言不搭后语;两不相合。 老马识途 [lǎomǎshítú] 识:认得;途:路。老马能认识走过的道路。比喻年纪大的人;富有经验。 马到功成 [mǎ dào gōng chéng] 见马到成功。 匹马单枪 [pǐ...
相关文章中国成语大全汉语大辞典
六年级试卷:六年级语文练习 4成语教学之心得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