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2岁宝宝的体育活动有哪些

2014-02-19  | 橡皮 宝宝 活动 

  2岁的孩子正在学习如何掌握走、跑、跳跃、投掷和身体协调等技能。对育儿的体育活动包括身体锻炼、结构化的肢体动作和活动以及加强这一身体协调功能。同样重要的是需要爸爸妈妈记住:并不是所有的活动计划都是完全依靠自然发展的,适度的混合自由时间计划活动是成功的关键,所以,赶紧帮助2岁的小宝贝制定一个合适的体育计划吧。

  1.橡皮泥活动

  让孩子捏橡皮泥是个不错的小活动,很多商店都会出售安全橡皮泥,当然,爸爸妈妈也可以为宝宝自制橡皮泥。适量的面粉、盐、油和水混合在一起就可以做成面泥,对于橡皮泥的颜色,您可以添加几滴食用色素或部分混合饮料;对于橡皮泥的形状来说,饼干切割器、罐头瓶盖、小辊针、甚至是木棍,都可以做出各种形状和形式的橡皮泥喽。

  2.手指油画

  2岁的儿童其实很享受创造和设计的过程,那么手指油画小游戏就派上用场啦。爸爸妈妈先裁出几张合适大小的硬卡片,接下来所需的这样东西就交给爸爸提供了:剃须膏。可以考虑在剃须膏中滴两滴食用色素,变成不同颜色的油彩。引导孩子用一根手指如食指在硬卡片上涂涂画画。这可以丰富宝宝的想象能力和构图能力。

  3.撕纸拼贴游戏

  相信爸爸妈妈也都注意到2岁的宝宝有撕扯图画书的行为,那么就为宝宝创建一个撕纸拼贴游戏吧。为孩子准备一些废旧的包装纸或者纸盒,允许他们把纸成碎片。但之后爸爸妈妈要引导宝宝将撕成的碎片拼贴粘在一起,天才的小宝贝们可能就会创造成一件件鈥溡帐跗封澟叮

  4.水中嬉戏

  相信爸爸妈妈都知道,大多数的宝贝都很喜欢水。在夏天或者温暖的天气里,给幼儿几小桶或几小盆温水,然后加入一些宝宝沐浴液使水中出现泡沫。然后就交给宝宝他们塑料勺子、塑料杯子以及防水玩具,让他们快快乐乐的和水一起玩一会吧。为了保护家中的地板,爸爸妈妈可以把吸水毛巾铺在地上。

  5.幼儿舞蹈

  提高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运动能力,跳舞是不能忽视的一项小锻炼。可以给2岁的宝宝播放一段针对孩子的有趣的运动或跳舞视频。2岁的孩子将试图模仿动作开始表演自己喜欢的几个小小动作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2岁宝宝的体育活动有哪些》摘要:自然发展的,适度的混合自由时间计划活动是成功的关键,所以,赶紧帮助2岁的小宝贝制定一个合适的体育计划吧。 1.橡皮泥活动 让孩子捏橡皮泥是个不错的小活动,很多商店都会出售安全橡皮泥,当然,爸爸妈妈也可以为...
相关文章儿童减肥需要循序渐进西师大:口语交际《我喜爱的体育活动》教学
小主人幼儿园的混龄体育活动米粉适合与哪些食物混合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