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知道宝宝是否认识镜中的自己

2014-02-21  | 照镜 认识 自己 

  婴儿经常照镜子的时候,就好像是自己与镜子中的伙伴谈恋爱一样。在孩子出生的第一年我们就会发现孩子特别喜欢孩子对着镜子微笑或是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他们喜欢这样做,这是肯定的。还有的时候,他们会看到汽车的座椅上面的镜子,倒车镜等等。这些都会引起他们的兴趣,似乎和镜子里面的自己打交道是他最喜欢的游戏、活动。

  一、怎样知道宝宝是否认识镜中的自己

  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认识到镜子中的就是自己的呢?心理学家们设计了一个有趣的小实验来弄明白这件事:在受控的实验室环境中,他们不知情的婴儿的脸,让他们在呈现不同颜色的镜子面前玩耍。如果他们照照镜子,并试图擦去或触摸镜中的影像,这就表明这个包包已经确定镜中的形象是自己但是如果他们毫无反应,并且继续玩耍,这就说明他们还没有到达认识到镜子中是自己的这种认识。

  二、婴儿并不一定真的认识自己

  但实际上它不是,因为婴儿直到18个月左右,才能真正意义上知道镜子里面的是自己,这之前他们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身体,流口水,跳舞,和他们的头对头等一系列的行为,在他的意义里面可以称之为一种社交活动。他们享受着其他的小人回头看他们,并没有将其连接到自己。到了学步的时候,这更是一种有趣的游戏,因为看到镜中可爱婴儿的面孔,和他们交往是他们最喜爱的消遣之一。

  三、神奇的成长

  大多数家长很惊讶,认识镜子中的人就是自己需要那么长时间的学习和发展吗?其实从镜面中识别镜中的形象就是自己,涉及到了一个非常先进的认知技能。而且这种也可以说是最先进的,因为这是我们人类所独有的特质。所以为了认清这个概念,我们的宝宝花了那和长的一段时间。这个过程也是我们的婴儿从一个物理人到达一个有思想有感情的阶段。

  还有一个类似的情况你们的孩子以后也会遇到,就是在玻璃之类的物体反射的时候,自己的形象也会在其中显现,婴儿也会对这种情况产生兴趣,并且,一时半会,他们也不会清楚这是什么情况。不过放心好了,随着时间的流动,你的孩子会慢慢长大,这些困惑他最后都会找到答案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知道宝宝是否认识镜中的自己》摘要:的镜子,倒车镜等等。这些都会引起他们的兴趣,似乎和镜子里面的自己打交道是他最喜欢的游戏、活动。 一、怎样知道宝宝是否认识镜中的自己 我们怎么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认识到镜子中的就是自己的呢?心理学家们设计了一...
相关文章喂母乳怎么知道宝宝吃饱了?喂母乳怎么知道宝宝吃饱了?
18个月宝宝需要的检查怎样知道宝宝吃饱了?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