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宝宝的睡眠情况

2014-02-21  | 婴儿床 睡眠 婴儿 

  在1至2岁这个年龄段,幼儿越来越意识到他们周围的环境,所以分心可能会破坏他们的睡眠。他们不断增长的想象力也开始打断睡眠。现在一个简单而一致的睡眠规律对孩子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家长可以通过在睡前给孩子一个温水澡或者讲故事让孩子放松,来帮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睡眠质量。

  一、幼儿适合在哪里睡觉?

  大多数1至2岁的孩子仍然睡在一个安全,可靠的摇篮里。不要把任何额外的大型毛绒玩具或毛绒动物放在摇篮里,将所有可能缠住孩子脖子的线都要清除掉。此外,当孩子站立在摇篮中能够够着的物体,如窗帘,相框,壁挂等,都要尽量远离宝宝,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孩子在这个年龄段可能会对很多事物感到好奇,他可能会想尽办法翻越婴儿床栏杆。不要在婴儿床里面放很多的毛绒玩具,这是因为防止孩子会拿这些玩具堆积起来,当做垫板向上爬。

  如果你的孩子特别的活跃,他经常爬出婴儿床或者是会突然出现在客厅中,你可能要考虑将他移到床上睡觉。刚开始将孩子放在床上睡觉会很困难,但是至少在床上睡觉不用担心孩子会在爬出婴儿床时受到伤害。

  二、幼儿多长的睡眠时间比较合适?

  作为母亲你是最清楚孩子需要多少睡眠的人。1至2岁之间的幼儿每天大约需要10-13小时的睡眠时间。是否所有这些睡眠时间都集中在晚上或夜间睡眠和白天小睡相结合,这都取决于你的安排。

  有些家长发现他们的孩子在白天也需要睡觉。其他人发现白天小睡会干扰晚上良好的睡眠。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你可能需要将两个小睡时间合并成一个或者不需要小睡时间。孩子们并不一定每天都需要午睡。

  这可能需要几个星期的尝试,直到你找到夜间睡眠和白天小睡的正确组合方式。确保你的孩子得到足够的休息是最重要的。孩子之间是存在差异的,每个孩子的性格和需求都是不一样的,你需要充分地了解孩子。

  三、睡眠问题

  你的宝宝也可能开始在夜间醒来,这是由于几个原因引起的:有时可能是感觉到不适,如牙痛或疾病;有时可能是轻度的分离焦虑;梦甚至是恶梦开始影响幼儿的睡眠,他们很难将梦境和现实区别开来。要注意孩子在睡前看的视频和书籍,应该保持这些内容的温和性。

  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不会很安分,他们很有可能在夜间将被子踢掉,所以在寒冷的季节,你可能需要给孩子穿上厚实的保暖性较好的睡衣。孩子们开始学会在有点噪声的情况下睡觉,但是太大的电视响声或者是过多的很靠近孩子的交谈都可能吵醒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2岁宝宝的睡眠情况》摘要: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家长可以通过在睡前给孩子一个温水澡或者讲故事让孩子放松,来帮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睡眠质量。 一、幼儿适合在哪里睡觉? 大多数1至2岁的孩子仍然睡在一个安全,可靠的摇篮里。不要把任何额外...
相关文章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方法不到半岁的婴儿为什么睡眠少
你的宝宝睡眠足吗?正确认识宝宝睡眠时间不足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