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儿童弱视的原因有哪些

2014-03-07  | 弱视 物像 此症 

  儿童弱视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父母一方或双方弱视,孩子患病的机率就大些。另外,父母如果患有高度近视、远视,孩子也可能先天遗传高度近视、远视,这些都容易导致小儿弱视。当然,即使父母没有弱视,或是新生儿未遗传弱视,也有可能因先天发育不足或后天用眼不当,而罹患儿童弱视。专家指出,儿童患上弱视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引起的。

  1、斜视性弱视

  为了克服斜视引起的视觉紊乱及复视,视中枢主动抑制斜视眼的视觉,久而久之形成弱视,一般斜视发病越早,产生抑制越快。据统计,约有50%斜视儿童有弱视现象。

  2、屈光不正性弱视

  此症常见于双眼屈光不正而又未配戴矫正眼镜的患者,由于黄斑中心凹视细胞长期得不到充分刺激而引起弱视。

  3、屈光参差性弱视

  由于两眼屈光度数相差3D,以上,双眼黄斑上的物像大小相差约5%,使大脑融合发生困难,导致大脑皮质对屈光度较高的眼(或过小的物像)长期抑制,日久就发生弱视。

  4、形觉剥夺姓弱视

  它指婴幼儿因睑裂缝合术,重度上睑下垂,或长期遮蔽一眼阻止光线入眼,影响黄斑发育而引起的弱视。

  5、先天性弱视

  此症可能与新生儿黄斑部出血从而影响视细胞功能的正常发育有关;或眼球震颤,不能注视而出现视力障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导致儿童弱视的原因有哪些》摘要:的。 1、斜视性弱视 为了克服斜视引起的视觉紊乱及复视,视中枢主动抑制斜视眼的视觉,久而久之形成弱视,一般斜视发病越早,产生抑制越快。据统计,约有50%斜视儿童有弱视现象。 2、屈光不正性弱视 此症常见于双眼...
相关文章什么是儿童癔病性弱视小儿为什么易患弱视
治孩子弱视3-7岁治疗儿童弱视最佳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