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的儿童健康问题 家长们应注意

2014-03-10  | 大多 儿童 健康 

  像成年人一样,小孩子也会生病,也会出现各种不舒服的症状。有一些小毛病自然不必太过担心,但是,还有一些症状会危及孩子的身体健康,这就需要家长足够重视了。在这篇文章中,列出了14种不可忽视的儿童健康问题,要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1.发高烧

  发烧是身体对于传染病的一种反应。这意味着身体正在为自身的发展做着必要的抗争。这其实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甚至没有必要过多的担心。但是也有例外,如果还没到两个月的婴儿出现发烧的症状,而且直肠温度在100.4华摄氏度的时候,就应该赶快去看医生了。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很容易受到感染。

  2.头痛

  大多数的孩子会偶尔抱怨说自己头痛,这其实是有许多原因造成的,例如过敏、睡眠不足、视力模糊或者仅仅是看电视的时间过长。在大多数情况下,简单的药物治疗就能够有效果,比如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但是也要注意,有一些情况是不正常的,如四岁以下的孩子抱怨头痛、孩子因头痛在夜间醒来或者因为头痛而引起视力模糊、虚弱或者身体不协调。

  3.呕吐

  在大多数情况下,呕吐是由肠胃炎引起的。针对孩子的呕吐,要多加注意,如果发现孩子甚至连很少量的流食也吃不进去的话,很可能会出现脱水的危险。如果孩子还没有到六岁,就出现很频繁的呕吐或者脱水的话,就应该看医生。

  4.腹泻

  一旦孩子出现持续的腹泻、腹部抽筋、直肠出血或者体重下降的话,家长应该和医生谈一谈,是否应该给孩子检查一下是否是得了溃疡性结肠炎或者其他慢性疾病,已经诊断,还是很好治愈的。

  5.割伤或者擦伤

  对于小孩子来说,擦伤了一点皮并不值得大惊小怪,这在短时间内会愈合。如果在孩子受伤后30分钟之内还没有止住血的话,就要去看外科医生了,否则会引发进一步的感染。

  6.小便疼痛

  如果你的小女儿抱怨自己在小便的时候疼痛,很可能是外阴炎。这是一种女性的外阴炎症,大多是由泡沫浴或者使用刺激性的肥皂引起的。

  7.皮疹

  皮疹是孩子很常见的一种病。但是,一旦孩子的皮疹呈紫色、有疼痛感或者伴随有其他诸如发烧、呕吐这样的症状的话,就应该去看医生了。

  8.过度嗜睡

  孩子需要足够的睡眠这是毫无疑问的。尤其是受伤的小孩更需要充足的睡眠来使伤口尽快愈合。但是,你要确保孩子能够被叫醒,至少在你叫她的时候能够有反应。

  9.瘀伤

  不要在每次孩子身上有瘀伤的话都跑去找医生,尤其是孩子正在学走路的阶段。但是也有例外的情况。一旦你发现孩子的腹部或者后背有瘀伤的话,这很可能是与血液有关系。

  10.关节肿胀

  像成年人一样,孩子也会出现胳膊和腿部的疼痛,尤其是在孩子的快速生长期,就更为明显了。但是,不可掉以轻心。如果孩子的关节肿胀是可以用肉眼看出来的,那么这样就不正常了,要赶快去看医生。

  11.对上学不感兴趣

  很多小孩子只想和家长一对一地玩耍,而不喜欢上学,这很正常。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定期地出现的话,那么你就要带孩子去看医生了。

  12.阅读困难

  如果你的孩子在阅读方面有障碍的话,一种可行的解释就是孩子可能有远视问题。这对这种情况,你就要预约医生,检查一下孩子的视力,看看孩子是否需要配眼镜。

  13.过度口渴

  孩子每天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来维持日常活动。然而,如果孩子突然出现比平时大量地饮水或者连续几天都是晚上起来喝水的话,就要向医生咨询了。

  睡眠姿势不正确、肌肉拉伤或者喉咙酸痛,都会导致小孩子脖子僵硬。热毛巾或者电热毯能够控制肌肉痉挛,以此减少疼痛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可忽视的儿童健康问题 家长们应注意》摘要:抱怨说自己头痛,这其实是有许多原因造成的,例如过敏、睡眠不足、视力模糊或者仅仅是看电视的时间过长。在大多数情况下,简单的药物治疗就能够有效果,比如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但是也要注意,有一些情况是不正...
相关文章不可轻视儿童足部问题情绪障碍可致食欲不振
小儿结核麻疹又露苗头平坝县马场镇开展儿童免费体检活动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