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能力检测题B

2014-03-11  | 复来 万马 湖上 

  一、快乐二选一。

  蒲(p煤 pū)公英  轩(gān xuān)然大波  霎(ch脿 sh脿)时

  (shu脿n shuā)涮洗  (xu脿n xi脿n)渲染  勾勒(l猫 lēi)

  拨转(zhuǎn zhu脿n)  迂(yū y煤)回  衣裳(shāng shang)

  二、补充词语。

  一望( )( )  ( )( )而上  波涛( )( )

  ( )( )无闻  气势( )( )  无( )无( )

  威风( )( )  ( )( )高亢  万马( )( )

  ( )烟( )雾  突兀( )( )  变化( )( )

  颜色( )( )  ( )( )带舞  翠色( )( )

  三、填空。

  1.忆年十五心尚孩,健如黄犊走复来。( ),( )。这首诗题目是《 》,作者是( )代诗人( )。

  2.《饮湖上初晴后雨》作者是( )代诗人( ),诗中( )( )两句,把西湖比喻成西施。( )( )两句写了雨后和雨中的景色。

  3.《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作者是( )代诗人( ),其中千古名句是( ),( )。

  4.《记金华的双龙洞》作者( ),原 名( ),文章按照游览顺序依次写了(路上)鈥敚 )鈥敚 )鈥敚 )鈥敚ǔ龆矗┑木吧

  5.《草原》作者( ),原名( ),字( )你还知道他的作品有《 》《 》。

  6.(   )何忍别,(   )话斜阳。

  7.中华母亲河是( ),被称为世界第七大奇迹的是( )。

  8.春秋时期中国的哲学家老子赞美水说:鈥湥 ),( )鈥潯

  9.孔子面对滔滔江水,感到时光易逝,人生短暂,不仅发出这样的感慨:鈥湥ā  ),(   )。鈥

  10.李白赞美水的诗句是:鈥湥 ),( )。鈥

  11.泰山,气势雄伟,重峦叠嶂。孟子赞美泰山的名句是( ),李白赞美泰山的名句是鈥湥 ),( )。鈥澏鸥υ廾捞┥降拿涫氢湥 ),( )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 第二单元能力检测题B》摘要:按照游览顺序依次写了路上— — — —出洞的景色。 5.《草原》作者 ,原名 ,字 你还知道他的作品有《 》《 》。 6. 何忍别, 话斜阳。 7.中华母亲河是 ,被称为世界第七大奇迹的是 。 8.春秋...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检测卷五年级语文第7单元检测题
一年级语文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