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四岁宝宝运动技能的活动

2014-03-17  | 平衡 技能 岁宝 

  运动技能涉及到使用肌肉来完成特定的任务。这些技能可以分为两类:粗大运动技能和精细运动技能。粗大运动技能涉及大肌肉运动,如跑步、跳跃等。精细运动技能涉及小肌肉运动,比如写作或绘图。4岁的孩子已经可以使用他们的运动技能去完成很多工作。爸爸妈妈们需要做的是提供给小家伙们活动,给他们机会去锻炼自己的运动技能。

  1.简单的徒步旅行

  为你4岁的孩子制定一项简单的徒步旅行活动吧,考虑到孩子的年龄,要注意旅行的强度和时间,不会让孩子很难驾驭。教他(她)左右观察看自己要到哪里去。徒步旅行是很好的儿童户外活动哦。

  2.走平衡木

  握住他(她)的手,引导孩子在平衡木上走。为了更好的感受度,孩子应该赤脚走。刚开始的时候,孩子可能会害怕,低头盯着脚和平衡木。你可以引导他(她)让脚站稳,然后把一只脚放在另一只脚的前面。

  这个过程中要握住孩子的手哦,让他(她)感觉到安全。一旦孩子适应了平衡木,试图让他(她)直视前方。最终,放开他(她)的手几秒钟,让孩子直视前方走在平衡木上。平衡木会很好的锻炼孩子的平衡和协调能力。

  3.教跳绳

  教你的4岁的孩子如何跳绳吧。这可能是比较困难的,跳绳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把握节奏,良好地协调身体来完成动作。

  首先,爸爸妈妈可以演示如何跳过绳子:让绳子从脚边出发,从头部绕过身体最后回到脚边。注意让速度慢下来,让孩子可以看到你在做什么。也可以让他(她)同你站在一起,带着他(她)一起跳。

  直到他(她)掌握了要领,就可以让孩子自己去跳绳了,每天都去锻炼一会,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强壮呢。

  4.手指玩偶

  手指玩偶也是很好的玩具,在很多商店中都可以买到。爸爸妈妈可以先示范手指玩偶的玩法,运动不同的手指,玩偶会做出不同的动作。

  引导孩子和手指木偶说话和彼此交流。孩子会发现自己又多了一个新的小伙伴呢!

  5.粘土工艺

  让4岁的宝贝使用粘土创建对象吧。粘土工艺活动可以很好的锻炼孩子的精细运动技能。使用粘土,他(她)可以创建房子、人、动物,甚至是字母和数字。粘土更好的锻炼手指协调能力和手指肌肉的力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锻炼四岁宝宝运动技能的活动》摘要:旅行的强度和时间,不会让孩子很难驾驭。教他她左右观察看自己要到哪里去。徒步旅行是很好的儿童户外活动哦。 2.走平衡木 握住他她的手,引导孩子在平衡木上走。为了更好的感受度,孩子应该赤脚走。刚开始的时候,孩...
相关文章1--2岁宝宝手和手指的技能1--2岁宝宝手和手指的技能
体格锻炼制度幼儿园体格锻炼制度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