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的意义和基本性质

(六年级下册)

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比例的意义和基本性质》练习

2014-03-17  | 比例 比例尺 线段 

  一、填空。

  1、________叫做比例。

  2、________,叫做比例尺。

  3、在比例里,两外项的积等于两内项的积,这叫做________。

  4、12的因数有________。选出其中四个数,把它们组成一个比例是________。

  5、甲乙两数的比是5 :3。乙数是60,甲数是________。

  6、图上距离20厘米代表实际距离10千米,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________。用线段比例尺表示是:________;在________的地图上,图上距离2厘米,实际距离是________。

  7、如果7a=5b,那么,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在比例尺是1:5000000的地图上,量得上海到杭州的距离是3.4厘米,上海到杭州的实际距离是________。

  二、解比例。

  1、6.5:X =3.25:4

  2、4.5:6=X :9

  3、5.25:4= X:9

  三、应用题。

  1、在一幅地图上,14厘米长的线段表示4900千米的实际距离。求这幅地图的比例尺。

  2、在一幅1:50000的地图上量得两地的距离是3.2厘米。求这两地的实际距离是多少千米?

  3、居峪小学教学楼的基地是长方形,长72米,宽14米。用的比例尺把它画在图纸上,图上长方形的长和宽各是多少?面积是多少?画出教学楼的平面图。

  4、商店有一种衣服,售价96元,比原来便宜25%。现在售价比原来定价便宜多少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比例的意义和基本性质”练习》摘要:到杭州的距离是3.4厘米,上海到杭州的实际距离是。 二、解比例。 1、6.5:X =3.25:4 2、4.5:6=X :9 3、5.25:4= X:9 三、应用题。 1、在一幅地图上,14厘米长的线段表示4900千米的实际距离。求这幅地图的比例尺...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数学] 比例的意义和基解比例教学设计
人教:1 例的意义和基本性质我怎样教《比例的意义和基本性质》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