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易致宝宝食物中毒

2014-03-19  | 马铃 食物 中毒 

  对于宝宝来说,有些食物是很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的,妈妈们在煮食时一定要仔细观察,避免以下几种食物:

  1、隔夜饭菜

  宝宝吃不完的饭菜,妈妈会舍不得丢掉。但剩菜经过长时间盐渍能产生亚硝酸盐,特别是一些绿叶蔬菜,其中尤以大白菜为最。而亚硝酸盐可导致食物中毒。因此,最好不要让宝宝吃隔夜饭菜,如果要吃,也必须在食后煮沸保存,在下次食用前再煮一次。

  2、吃病死及未经检疫的猪、牛、羊、狗及家禽的肉

  3、变色、变味、发臭等腐败食物

  4、河豚鱼、田鸡、癞蛤蟆

  5、不认识的野菜和蘑菇

  若吃田鸡、癞蛤蟆等,必须请有经验的人将其有毒部分去掉、洗净后才可能食用,不食河豚鱼。

  6、多量的白果、发芽的马铃薯、生的扁豆

  不要给小儿吃较多量的白果,有的1岁内的小儿吃了10个白果发生死亡。马铃薯是人们普遍喜爱的食品,原本无毒,但由于储存不当导致马铃薯发芽,在皮下和芽周产生大量龙葵素。龙葵素是一种碱性物质,对宝宝的胃肠道黏膜有刺激作用,对呼吸中枢有麻痹作用,对红细胞有溶血作用,还能引起脑水肿、充血等。而扁豆中含有对人体有毒的物质,必须炒熟焖透才能食用,否则易引起中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食物易致宝宝食物中毒》摘要: 4、河豚鱼、田鸡、癞蛤蟆 5、不认识的野菜和蘑菇 若吃田鸡、癞蛤蟆等,必须请有经验的人将其有毒部分去掉、洗净后才可能食用,不食河豚鱼。 6、多量的白果、发芽的马铃薯、生的扁豆 不要给小儿吃较多量的白果,有的...
相关文章什么叫食物中毒细菌性食物中毒
小儿食物中毒怎样处理食物中毒后有哪些表现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