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 第三次月考试卷

2014-03-20  | 分米 立方分米 平方分米 

  一、填空(20分,每空1分)

  1、4米占5米的( )%;130吨比125吨多( )%;

  2、将圆柱的侧面沿高展开,得到一个长方形。长方形的长相当于是圆柱的( ),长方形的宽就是圆柱的( )。

  3、一件衣服,原价300元,现在八五折出售,这件衣服降价了( )元,现价( )元。

  4、一个圆锥的底面半径是4分米,高6分米,它的体积是( ),与它等底等高的圆柱的体积是( )。

  5、压路机滚筒的直径是2米,长3米,它滚动一周能行( )米,能压( )平方米的路面。

  6、一个圆柱的侧面展开图是正方形,正方形的边长是6.28分米,圆柱的底面半径是( )分米,侧面积是( )平方分米。

  7、等底等高的圆柱和圆锥,圆柱的体积是圆锥的( ),圆锥的体积比圆柱少( )。

  8、把一个棱长是8分米的正方体,切削成一个最大的圆柱体,圆柱体的底面直径是( )分米,高是( )分米。

  9、圆柱的底面直径是3分米,侧面积是18.84平方分米,圆柱的高是( )分米,一个圆锥的体积是12.56立方分米,底面半径2分米,它的高是( )分米。

  10、圆柱的高是6分米,平行底面截去2分米后,圆柱的表面积减少了12.56平方分米。原来圆柱的表面积是( )平方分米,体积是( )立方分米。

  二、判断正误。(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潱6分

  1、圆锥的体积是圆柱体积的二分之一。( )

  2、圆柱有无数条高,而圆锥只有一条高。( )

  3、无论怎样展开圆柱的侧面,都会得到一个长方形。( )

  4、利息越多,肯定本金就越大。( )

  5、把一圆柱割拼成一个近似的长方体,体积与表面积都不会变。( )

  6、一件商品先涨价10%,然后再降低10%,价格不变。( )

  三、选择题(15分,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括号里)

  1、制作一只无盖水桶,需要多少材料,是求它的( )

  ①一个底面积 ②侧面积 ③一个底面积与侧面积的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数学六年级下册 第三次月考试卷》摘要:积是 ,与它等底等高的圆柱的体积是 。 5、压路机滚筒的直径是2米,长3米,它滚动一周能行 米,能压 平方米的路面。 6、一个圆柱的侧面展开图是正方形,正方形的边长是6.28分米,圆柱的底面半径是 分米,侧面积是 ...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新标准语文第一册期末考试
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段考试卷三年级奥数:多少人参加数学考试?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