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过敏原检测项目有哪些

2014-03-20  | 过敏 过敏原 过筛 

  1.吸入性过敏原过筛试验(Phadiatop)检测:

  是特应性过敏反应检测的第一步。phadiatop过筛试剂中包含空气中如尘土、花粉、真菌、螨、皮屑等常见变应原,如果患者对此过敏,血清中含有SigE,phadiatop的检测结果就显示阳性。若检测结果阳性,表明该患者的症状是由于过敏反应引起的,需再进行特异性过敏原检测来确定致病的过敏原;若检测结果阴性,表明该患者的症状不是由常见过敏原引起的。

  2.血清总IgE(TigE)检测:

  是定量测定人血清或血浆总IgE水平。循环的总IgE抗体的高水平常与变态反应有关。若测定值小于60ku/L,表明该患者的症状可能不是由过敏反应引起,结合fx5E、Phadiatop的检测可排除过敏性疾病。若测定值大于60ku/L,应高度怀疑患有过敏性疾病。

  3.食物过敏原过筛试验(fx5E)检测:

  是大豆、花生、牛奶、鸡蛋、小麦和鱼的过筛检测,如果病人对此某一种过敏,血清中含有SigE,fx5E的检测结果就显示阳性。若检测结果阳性,表明该患者的症状是由于过敏反应引起的。应对以上食物进行特异性检测来确定致病的过敏原,或避免食入以上食物及含有以上食物成份的食品。若检测结果阴性,表明该患者的症状不是由以上过敏原引起的,对以上食物可放心食用。

  4.特异性IgE(SigE)检测:

  是针对某一种具体过敏原的检测,如牛奶、鸡蛋、鱼、屋尘螨、鸡肉、鸭毛、狗毛、梨、桃等。一般分为0~6级7个等级,0级为不过敏,1级过敏较轻,6级过敏最严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见过敏原检测项目有哪些》摘要:该患者的症状不是由常见过敏原引起的。 2.血清总IgE(TigE)检测: 是定量测定人血清或血浆总IgE水平。循环的总IgE抗体的高水平常与变态反应有关。若测定值小于60ku/L,表明该患者的症状可能不是由过敏反应引起,结合...
相关文章哮喘患儿暑期的脱敏疗法哮喘患儿暑期试试脱敏疗法
预防孩子在学校发生过敏反应小儿哮喘怎样合理用药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