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蜜蜂》

2014-03-24  | 八分 蜜蜂 音符 

  歌曲《小蜜蜂》是一首德国儿童歌曲,2/4拍,G大调。这首歌仅用五个音写成。

二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蜜蜂》

  旋律多为级进和三度音程的小跳,节奏简单、有规律。歌曲由三个乐句组成。第一乐句从全曲的最高音开始,一拍一音级进而下:二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蜜蜂》这是个简洁而能引起人们注意的主题,仿佛是勤劳的小蜜蜂在振动翅膀寻找采蜜的方向。第二乐句的节奏全部以八分音符构成,旋律与歌词是一字一音的结合,加上急呼吸的运用,生动地刻画出小蜜蜂为采蜜而繁忙飞舞的形象。第三乐句是第一乐句的完全重复,音乐上形成首尾呼应,仿佛是小蜜蜂辛勤劳动的一天结束了。这首简洁的儿歌易于演唱和表演,多年来,一直受到儿童们的广泛喜爱。成为低年级教材选用率高的好歌。

  表演《小蜜蜂》

  教学基本要求

  1.完整地聆听歌曲。教师可采用歌曲录音或自身范唱感染学生,引起学生的兴趣。范唱可进行几次,视学生接受程度确定。

  2.用听唱法学会歌曲,指导学生咬字、吐字清楚,尤其在八分音符处的每个字都要交待清楚。还要注意全曲的速度统一,避免起速快,到八分音符处放慢速度。

  3.歌曲学会后,有感情地边唱边表演。再跟着老师用唱名唱一唱。

  4.用口风琴吹一吹课本提示的sol、re两个音。一拍一个音,并试着这样为歌曲伴奏,也可以由教师弹奏旋律,一组学生伴奏,其他学生唱歌。

  编创与活动

  1.让学生选择打击乐器,参与到乐曲的表现或歌曲的伴奏中。

  2.教师要提示根据乐曲和歌曲所描述的音乐形象,采用哪几件更合适,分组试一试效果,学生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下册音乐教案“小蜜蜂”》摘要:象。第三乐句是第一乐句的完全重复,音乐上形成首尾呼应,仿佛是小蜜蜂辛勤劳动的一天结束了。这首简洁的儿歌易于演唱和表演,多年来,一直受到儿童们的广泛喜爱。成为低年级教材选用率高的好歌。 表演《小蜜蜂》 教...
相关文章托班音乐:小熊和小蜜蜂小熊和小蜜蜂
托班音乐游戏:小熊和小蜜蜂爱劳动的小蜜蜂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