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维也纳的音乐钟》

2014-03-25  | 维也纳 管弦 亚诺 

  管弦乐《维也纳的音乐钟》本曲是匈牙利作曲家柯达伊(1882~1967)所作的管弦乐组曲《哈里路亚诺什》中的第二段。

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维也纳的音乐钟》

  哈里路亚诺什是匈牙利民间故事中的一个爱吹牛的老兵。他逢人爱说大话,说什么他曾单枪匹马地战胜过拿破仑;把长有七个头的长龙打翻在地;把烈马驯得服服贴贴等等。组曲就是根据作曲家自己创作的歌唱剧《五个冒险故事》的主题音乐改编的。《维也纳的音乐钟》描写哈里从战场上归来,美丽的公主邀请他到维也纳宫作客时人们欢迎他的情景。当哈里跟着公主来到富丽堂皇的王宫,突然听到叮叮当当的声响,在钟琴敲打的固定音型鈥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维也纳的音乐钟》鈥澃樽嘞拢智适玖艘衾种拥闹魈猓

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维也纳的音乐钟》

  这个主题由木管和钟琴一前一后相隔两拍轮奏,生动地模拟着音乐钟的音响。主题共出现四次(每次旋律重复一遍),每次之间穿插有插部(有新的材料),属于回旋曲式结构。

  由于乐曲夸张而富于童话色彩,又有轻松和滑稽气氛,深受人们的喜爱。

  教材目标:

  1、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作品的欣赏,唤起学生心底的无限遐想,让学生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激发对音乐的兴趣。

  2、过程与方法:通过听、唱、画、演、创等不同形式的音乐活动,培养学生音乐记忆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上册音乐教案“维也纳的音乐钟”》摘要:皇的王宫,突然听到叮叮当当的声响,在钟琴敲打的固定音型伴奏下,乐曲呈示了音乐钟的主题: 这个主题由木管和钟琴一前一后相隔两拍轮奏,生动地模拟着音乐钟的音响。主题共出现四次(每次旋律重复一遍),每次之间穿...
相关文章《音乐之都维也纳》教学设计六教科:《音乐之都维也纳》教学设计
《音乐之都维也纳》网络整合课例沪教:《音乐之都维也纳》教学设计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