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灵沟通

2014-04-02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杨旭 | 劝服 哭闹 幼儿园 

  大多数小朋友刚来幼儿园的时候几乎都是哭闹着的,他们往往会抱住他们的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不让他们走,爸爸妈妈往往会因为不忍心看着孩子哭闹,留下来陪孩子玩。作为老师虽然我们不赞成这的做法,但是我们也能理解他们,现在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在家里个个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家里人都舍不得让他们吃一点苦,受一点累,对孩子的宠溺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更何况我们是住宿班,家长对孩子也是每时每刻充满了牵挂,希望多陪着孩子。

  而这些鈥溞』实垅潱溞」麾澰蚋悄岩越邮苡锥暗男律睿钥弈质翟谑呛芷毡椴还氖拢亲魑鲜ξ颐敲魅分勒庋佣杂诤⒆拥某沙な遣焕模晕颐腔峋×θ胺切┘页げ灰恢迸阕藕⒆樱颐且不嵊檬导市卸粗っ靼押⒆咏桓颐鞘强梢苑判牡摹

  就拿我班的诺一来说,一周没来,再来时哭闹的很厉害,爸爸奶奶一直都是陪着她,我就跟她的爸爸奶奶进行交流,放心把孩子交给我,在我诚心的劝服下,她爸爸妈妈最终同意离开了。爸爸奶奶走后,她哭闹的更凶了。于是我就带着他去玩滑滑梯和一些其他的东西,在玩的过程中不断地与她沟通,慢慢的他也愿意和我说更多的话,在玩的同时也慢慢的增加了对我的信赖与好感,对我也越来越亲近。在之后的日子里,她不再哭闹,成了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但是诺一因为性格上比较内向,有问题时喜欢闷在心里。了解到这种情况我知道我要继续努力,虽然不能改变他的性格,但是可以他变得更大胆一点。这样在平时一起在外面活动时我总是让她多于其他小朋友玩耍,并鼓励她到前面表演节目,增强他的信心。现在她真的比以前开朗多了。

  这件事也让我更加确定教育孩子最主要的是与孩子心灵上的沟通,只要用心去呵护和关爱孩子,每个孩子都会是可塑之才。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加努力的去关爱每一位孩子,用心的去教育每一位孩子,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度过愉快美好的每一天!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心灵沟通》摘要:的诺一来说,一周没来,再来时哭闹的很厉害,爸爸奶奶一直都是陪着她,我就跟她的爸爸奶奶进行交流,放心把孩子交给我,在我诚心的劝服下,她爸爸妈妈最终同意离开了。爸爸奶奶走后,她哭闹的更凶了。于是我就带着...
相关文章面对新课程,教师怎样与学生心灵沟通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沟通
评《军神》用爱打开孩子的心灵之窗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