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音乐教案《月亮月光光》(4)

2014-04-03  |  

  【设计意图:通过形式多样的演唱保持学生参与歌唱的积极性,通过师生演唱的对比帮助学生更直观找到优美的歌声,通过借助电荧光棒渲染意境让学生更投入地歌唱。】

  4、月曲新唱

  ★我特别喜欢《月亮月光光》的旋律,所以我创作了一首歌曲,你们听听我的愿望是什么?“月亮月光光,照着你和我,祝福台湾岛,早日回归祖国!”知道我的愿望是什么吗?生; 祝福台湾岛,早日回归祖国!你们想不想也来创作一首和《月亮月光光》一样好听的歌曲?你们可以在旋律下面填上你想对台湾小朋友说的话,对家人、老师、等说的心里话,也可以填上意境优美的五言律诗,记得有那些五个字的古诗吗?生;《静夜思》。《春晓》好!这个环节你们可以去找朋友一起完成,需要使用乐器的同学可以向我申请。(师巡视指导)

  ★我发觉你们的创作都很精彩,我决定录下来,希望和更多的人分享。展示(生听伴奏唱师录)

  【设计意图:创作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变化和发展。通过创作进一步熟悉歌曲,通过创作让学生体验为旋律填词的乐趣。】

  5、月下畅谈

  ★听着同学们优美的歌声,我真希望时光定格在这一刻。下面边听你们的作品,边静静回想,通过今天的学习你有哪些收获呢?学会了什么?知道了什么?想到些什么?生;……

  ★今天同学们学习了在气息支持下连贯优美地歌唱,只要你们保持这种歌唱的状态,你们的歌声就会更加动听。老师还希望有条件的同学和台湾的小朋友交朋友,为祖国的早日统一搭建友谊长桥。

  ★师生再见:“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再见!生:铃陈老师再见!”(屏幕显示)

  ★生唱着歌曲《月亮月光光》离开教室。

  【设计意图:回顾本课的学习,小结学习情况,渗透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护家园情感。】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