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升初推优生应满足什么条件

2014-04-08  | 小升 派位 招生数 

  推优录取

  小升初推优入学:

  1、将学生按照第一志愿学校进行划分,

  2、根据志愿学校招生计划进行电脑随机摇号。

  如果报考的学生数低于招生数,则不用摇号全盘录取;

  如果报考的学生数超过招生数,则按照一定的程序由电脑摇号产生。

  由于采取鈥湶疃钔萍雠晌烩潱慌懦萍鲅锈溌淇这澋目赡堋

  所有被推荐学生将按所填志愿顺序随机派位,如果学生最终所有志愿都没有派出去,则只能参加全区电脑大派位。区县教委将把电脑摇号结果提供给招生中学,招生中学则按照这份名单招收学生。往年鈥溞∩踱澯芍醒а“窝沟赘某汕氐缒砸『湃范ㄑ姆绞健Mü朴旁裥3晒Φ难唤錾狭俗约盒囊堑闹醒В医饨烩溤裥7砚潱硎苷嬲某踔幸逦窠逃

  基本流程

  (1)学生及家长申请:凡是符合条件且自愿参加推荐派位的小学生向所在班级申请。

  (2)班主任推荐:班主任经审核该生符合推荐条件且自己提出申请,写出推荐意见。

  (3)学校审核:推荐工作小组对学生和教师的推荐名单进行公正、公平的评议,按照比例确定推荐生候选名单。

  (4)学校公示:学校对审核后的名单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签署意见、盖校章上报东城区招办。

  (5)凡是被推荐的学生要填写鈥溚萍鲅羌潜礅潯

  登记表基本上包括四部分内容:1是学生的基本信息、2是教师对学生思想品德、科学文化、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劳动技能五个方面的综合评价(按等级)、3是学校领导小组和校长签署的意见、4学生及家长填写志愿学校及家长签字。

  (6)中招办将信息输入计算机,建立推荐学生派位数据库。

  (7)依据学生志愿顺序进行电脑派位,中学依据数据结果录取。

  (8)张榜公示。

  推优资格

  获得一定荣誉称号或综合素质全A者才有资格参加鈥溞⊙в判惚弦瞪澋耐萍觥

  1.其中荣誉称号包括全国十佳少先队员标兵、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北京市十佳少先队员标兵、北京市十佳少先队员、北京市红领巾奖章、北京市三好学生;区十佳少先队员标兵、区十佳少先队员、区红领巾奖章、区三好学生、区全面发展优秀小学生奖。

  2.综合素质全A指的是本届小学毕业生在五年级(区级监测年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小学生素质发展报告单》中获得全A。

  由于推优名单有限,因此确定小学生是否具有推优资格按梯队进行。首先获得全国和北京市级别荣誉称号的学生,将肯定获得推优资格,这一部分学生比例约占学生总数的5%;其次为获得区县荣誉称号、学科成绩全A;再次为五、六年级参加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各项竞赛获奖者;最后还有五、六年级曾担任大队委、中队委或班委者。

  推优比例

  目前,试点推优入学的区县已经确定了推优学生比例,其中西城区为30%、海淀区平均比例为11%、东城区推荐比例为15%等。各区县公布的推优比例只是一个平均数,具体到小学还有差异。比如海淀区有的小学推优比例最高为 15%。这主要是考虑到这些学校获奖的学生更多一点。

  填报志愿

  推优入学并不是小学直接把学生推荐到某所中学,而是要求学生填报鈥溤裥b澲驹浮>菹ぃ5砬市硌畋ㄎ甯鲋驹福鞒乔蛟市硌畋ㄈ鲋驹浮

  按照小学校长和家长的反馈,推优志愿必须填满,不允许出现只填报鈥湵本┧闹锈澔蛘哜溔舜蟾街锈澮桓鲋驹赶窒螅裨蚪凑掌ù怼L乇鹛嵝训氖牵朴胖驹秆5乃承蚍浅9丶绰既』岚凑盏谝恢驹浮⒌诙驹浮⒌谌驹糕︹φ庋呐判蛞来温既 R虼耍驹秆V浔匦胍刑荻龋荒芪甯鲋驹秆6际粲谕凰窖!R欢ㄒ苊庠裥V驹腹诩卸档吐既「怕是榭龅姆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小升初推优生应满足什么条件》摘要:县电脑摇号确定学生的方式。通过推优择校成功的学生不仅上了自己心仪的中学,而且将免交择校费,享受真正的初中义务教育。 基本流程 1学生及家长申请:凡是符合条件且自愿参加推荐派位的小学生向所在班级申请。 2班...
相关文章北京严禁小学办培训班招生五年级奥数专题十五:孙子问题与逐步约束法
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
成都中学段“老大哥” 2017小升初四七九还值得追
2016年上海排名前十的名优初中学校
如何度过小六下学期的焦躁和迷惘
北京东城区(中学排名)2015年小升初参考
小升初孩子进名校需做的六件事
北京海淀区小升初重点中学的坑班
北京小升初重点中学培训班
什么是长春小升初坑班
北京小升初推优生应满足什么条件
带你一起了解上海四大名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