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音乐教案《好玩的打击乐器》

2014-04-16 作者:金色百灵 | 乐器 打击 打击乐器 

  设计意图:

  注重培养幼儿的欣赏能力和想象能力。突出了鈥溣锥魈濉⒔淌χ鞯尖澋淖饔茫瓷杳裰髌降鹊慕萄Х瘴В陨腥さ姆椒ń饩鼋萄训悖糜锥谇崴捎湓弥醒耙衾帧⒏惺芤衾帧⒈硐忠衾帧A私獯蚧骼制鞣岣欢嗖实谋硐止δ埽し⒂锥悦褡逡衾治幕男巳ず腿劝小精灵儿童网站打击乐是最为人类所掌握的乐器种类之一,也是现代社会幼儿最容易掌握的乐器。由于打击乐器的演奏主要使用大肌肉的动作,因此,幼儿容易掌握演奏方法。打击乐器是深受孩子喜爱的一种乐器。

中班音乐教案《好玩的打击乐器》

  活动目标:小精灵儿童网站

  1. 知道并记住打击乐器的名称。小精灵儿童网站

  2. 通过操作,运用不同方法体验不同打击乐器敲击的声音,培养幼儿对节奏乐兴趣。

  3. 知道打击乐器的使用方法。选择自制的打击乐器为音乐伴奏,感知声音的强和弱.

  重难点:小精灵儿童网站

  重点:运用各种不同材料进行打击乐器制作。

  难点:运用不同方法体验不同打击乐器敲击的声音。

  活动准备:

  1、各种纸盒、橡皮筋、各种瓶盖、各种饮料盒子、种子、瓶子、石子、各种种子、纸片、木块、沙等。

  2、节奏卡若干。小精灵儿童网站

  环境创设:

  各种打击乐器:碰铃、串铃、铃鼓、三角铁、响板、木鱼、双响筒、蛙鸣筒、沙球等。

  活动过程:

  一、认识打击乐器小精灵儿童网站

  1. 今天老师带来了一箱宝贝,大家想不想看看?小精灵儿童网站

  2. 这里面有什么?我们来看一看(一一出示打击乐器,并演示使用方法。)

  3. 我们的这些宝贝是一个大家族,他们的名字叫做打击乐器,他们可以用来演奏打击乐或者打节奏。

  二、学习使用方法小精灵儿童网站

  1. 每个小朋友上来,选你喜欢的乐器。小精灵儿童网站

  2. 自己试一试,听听你的乐器发出的声音。小精灵儿童网站

  3. 听老师打几段节奏,小朋友用你们的小乐器来模仿一下。小精灵儿童网站

  三、尝试分类小精灵儿童网站

  1. 我们听过了自己的小乐器发出的声音,请你们来说说你的乐器发出的声音是什么样的。(教师总结:叮叮、笃笃、沙沙等)

  2. 请你们根据自己的乐器声音排成小组。(教师指导)小精灵儿童网站

  3. 每个小组的小朋友来试试,分别来给我们的歌打打节奏,还记得我们的节拍符号吗?(播放乐曲,让幼儿分组打节奏,分别对各种乐音有感性认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音乐教案“好玩的打击乐器”》摘要:难点:小精灵儿童网站 重点:运用各种不同材料进行打击乐器制作。 难点:运用不同方法体验不同打击乐器敲击的声音。 活动准备: 1、各种纸盒、橡皮筋、各种瓶盖、各种饮料盒子、种子、瓶子、石子、各种种子、纸片、...
相关文章幼儿园打击乐器演奏活动有趣的打击乐器(中班音乐)
大班音乐:对号入座身体乐器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