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艺术教案《我喜欢的饼干》

2014-04-21 作者:菠萝菠萝蜜 | 小班 饼干 教案 

聽>>聽小班综合教案 自制好朋友饼干

聽>>聽小班综合教案《有趣的饼干》

聽>>聽小班综合教案:夹心饼干

聽>>聽小班幼儿手工教案《圆饼干》

  设计意图:

  教育内容的选择不仅要贴近幼儿的生活,而且也要是幼儿感兴趣的事物。饼干是孩子们常见、喜爱的食物,小朋友们在吃饼干时常常有边吃边玩饼干的情况。于是想通过吃饼干,观察饼干,这样一个一个小朋友喜欢的活动,小精灵儿童网站让幼儿学习绘画,再在掌握绘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激发幼儿表现创作的欲望,培养幼儿的创造性思维。结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并设计了此绘画活动。

  活动目标:

  1、萌发独立动手绘画的兴趣。

  2、能够按要求针对性的观察。

  3、学习装饰图形,并能清楚地介绍饼干的形状。

  活动准备:

  1、油画棒人手一套。

  2、幻灯片。

  3、实物饼干。小精灵儿童网站

  4、鈥湵赦澲谱鞑牧稀

  活动过程:

  (一)导入

  观察讲述,激发幼儿绘画的兴趣。

  1. 请幼儿参观鈥湵烧故净徕潱加锥鄄臁小精灵儿童网站品尝各种饼干,鼓励幼儿互相说一说饼干的形状、颜色、味道。

  师:孩子们,今天老师带小朋友去参观一个展示会,咱们一起去看看是什么展示会哪?(带领幼儿到鈥溦故净嵯殖♀潱

  师:哇塞,这是什么呀?(饼干)小精灵儿童网站

  师:这么多的饼干,小朋友闻一闻香不香?真香,现在每个小朋友拿起一块饼干尝一尝它是什么味道的,注意观察自己吃的这块饼干奥。

  (幼儿品尝饼干)

  师:刚刚小朋友吃的饼干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什么味道的哪?

  2. 讲述活动《我喜欢的饼干》

  师:小朋友们喜欢吃饼干吗?你最喜欢吃什么样的饼干?(引导幼儿并鼓励幼儿用连贯的语言描述饼干的颜色、形状、味道)

  老师这里还有好多的饼干咱们一起来看一看。(播放幻灯片)

  (二)展开

  1、示范绘画饼干,鼓励幼儿学习观察并绘画、装饰。

  师:小朋友们,马上就要过节了,你们知道是什么节吗?(圣诞节)。

  师:圣诞节有什么好玩的呀?(圣诞树、圣诞老人)小精灵儿童网站

  师:今天我们就来画一个圣诞树饼干好不好?

  教师拿出鈥湵赦澩计糜锥冉弦幌履母霰勺詈每础#ㄒ桓鲎笆魏玫谋桑桓雒挥凶笆蔚谋桑

  2、教师示范画饼干、装饰饼干。(并告知幼儿把撕下来的双面胶放到小盘子里,不要随地乱扔。)

  师:鈥溝闩缗绲谋烧婧贸裕阕钕氤允裁囱拥氖サ鞅桑坷鲜Ω扛鲂∨笥逊⒁徽琶挥凶笆魏玫氖サ鞅傻耐计P∨笥衙窍胍幌朐趺囱媚愕氖サ鞅筛粮贸阅恰

  师:小朋友们在画画的时候,不要把颜色涂到边框外面。小精灵儿童网站

  3、幼儿绘画,教师巡回指导,对有困难的幼儿进行指导。

  (三)结束

  1、幼儿展示自己的作品,互相欣赏评价。

  ( 展示个别幼儿作品,讲评。)

  2、将幼儿作品展示在艺术区。小精灵儿童网站

  展示讲评

  现在我们相互欣赏欣赏,看看哪幅画最漂亮?你喜欢哪一幅画?为什么?(幼儿绕着作品欣赏,自由交谈)

  (在活动的结束阶段展示幼儿的作品,让幼儿自评互评,将满足幼儿的成功感,激发再次创作的热情,为持续学习注入动力。)

  活动反思:

  此活动各个环节设计紧凑,符合幼儿的需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强大的推动力。活动,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在作画的过程中,小精灵儿童网站幼儿运用已有的绘画经验进行迁移创作,幼儿笔下的颜色、各不相同,更好地发挥了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小精灵网站温馨提示:学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使幼儿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小精灵儿童网站

  希望以上内容能给您带来帮助,转载需注明小精灵儿童网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艺术教案“我喜欢的饼干”》摘要:4、饼干制作材料。 活动过程: 一导入 观察讲述,激发幼儿绘画的兴趣。 1. 请幼儿参观饼干展示会,引导幼儿观察、小精灵儿童网站品尝各种饼干,鼓励幼儿互相说一说饼干的形状、颜色、味道。 师:孩子...
相关文章小班综合活动——有趣的饼干[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小班泥工活动<有趣的
[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彩色的饼干幼儿数学活动教案:认识形状标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