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教案《各种食品包装袋的秘密》

2014-04-21 作者:菠萝菠萝蜜 | 包装 包装袋 食品 

  设计意图: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包装袋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但经常被我们所忽视。这节课就是让孩子们自主发现,让幼儿了解各种各样的包装袋,明白包装袋上标识的作用,了解白色污染的危害,激发幼儿愿意制作、使用环保手提袋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对食品标志的兴趣,小精灵儿童网站初步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

  2.通过观察、比较,了解包装袋的作用及不同种类。

  3.引导幼儿观察食品包装袋上各种各样的标志,了解它们的含义。

  重难点:

  重点:认识包装袋上的主要标志,增强环保意识。

  难点:理解各种标志的含义。

  活动准备:

  1、请家长协助收集各种食品包装袋。小精灵儿童网站

  2、ppt课件、各种标志的图片幼儿人手一套。

  3、场景布置:食品包装展览会、乐乐小超市。

  活动过程:

  一、导入

  创设情境:参观食品包装展览会。小精灵儿童网站

  师:小朋友们,你们好!欢迎大家来到食品包装展览会,在这里,你将会看到很多漂亮的食品包装袋,请大家自由参观,但是请你在参观的时候仔细观察一下,你都看到了哪些食品?它的包装袋上都有什么?

  教师组织幼儿观察食品包装袋引导幼儿运用已有经验进行讲述,介绍自己认识的包装袋。

  二、展开

  1、认识各种各样的包装袋,了解他们的作用及种类。小精灵儿童网站

  师:我们为什么要使用包装袋呢?没有包装袋会怎么样?教师引导幼儿了解包装袋的作用出示各种材料、款式各不同的包装袋,让幼儿了解包装袋的不同种类。

  师:原来包装袋的种类有这么多呀,可真有趣呀。

  2、幼儿自主探索并寻找包装袋上的秘密

  师: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许多包装非常精美的小食品,在食品的包装袋上,还藏有很多的小秘密,你们每个人拿一样找一找,看谁发现的秘密最多。

  幼儿观察食品包装袋。

  师:你从包装袋上发现了什么?它能告诉我们什么?除了图片和文字以外还有什么呀?

  幼儿自主探索,并将自己的发现跟同伴交流。小精灵儿童网站

  3、引导幼儿认识食品包装袋上的各种标志

  (1)出示质量安全标志:请小朋友找一找你的包装上有没有这个标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教案“各种食品包装袋的秘密”》摘要:类。 3.引导幼儿观察食品包装袋上各种各样的标志,了解它们的含义。 重难点: 重点:认识包装袋上的主要标志,增强环保意识。 难点:理解各种标志的含义。 活动准备: 1、请家长协助收集各种食品包装袋。小精灵儿童...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包装袋上的标识中班艺术教案:包装袋变变变
中班艺术综合活动:有趣的食品包装袋打开包装袋的秘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