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儿童生活用品质量最让家长“操心”

2014-04-22  | 用品 受访 婴幼 

  对于孩子家长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哪些产品的质量?最不放心的又是哪些产品?省质监局新近针对婴幼儿、儿童及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儿童生活用品、玩具和文具位列家长最不放心产品名单的前三位。

  近半受访者总体评价一般

  由扬子晚报联合江苏省质监局共同主办的鈥溍恐苤柿看蠼蔡免潱啻谓樯芏⒀闷返南喙刂柿恐叮烁徊搅私饧页ざ阅壳坝び锥⒍把闷返淖芴迤兰郏分柿糠缦占嗫睾托姓霾咛峁┮谰荩≈始嗑中陆辛宋示淼鞑椤

  此次调查的产品范围包括婴幼儿、儿童及学生日常接触的文具、玩具、生活用品、体育用品、服装等,对于婴幼儿、儿童及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总体评价,受访者选择最多的为一般,占比46.6%;其次为令人堪忧,占比23%;评价较好则占比20.2%。调查显示,除了产品质量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外,不少消费者对质监局开展的监督抽查工作并不了解,信息相对滞后。

  最不放心三类产品

  婴幼儿、儿童及学生用品中,消费者最不放心的是那些产品呢?从抽查结果来看,27.5%的受访者选择了儿童生活用品,选择玩具的占到了26.8 %,还有20.2%的受访者选择了文具。由此可见,儿童生活用品、玩具和文具位列家长最不放心名单的前三位。

  调查发现,幼儿及小学生家长认为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用品集中在儿童生活用品与玩具,主要担心与孩子近距离接触物品的安全性能,以及有毒有害物质可能对身体产生的危害。

  最放心书本质量

  家长们最不放心的是儿童生活用品,那么哪些婴幼儿、儿童及学生用品又会得到家长的信赖呢?调查结果显示,家长放心程度最高的产品分别为:书本、作业本,占56.3%;书包占52.6%;球类、绳类等体育用品则占到了48.9%。

  对于不放心的用品,在家长眼中又存在哪些问题呢?从调查结果来看,39.5%的受访者选择了产品质量不过关;30.7%的受访者选择了存在有毒有害物质。从调查结果也可看出,部分婴幼儿、儿童及学生用品由于缺少相应的产品标准和准入制度,确实存在质量无法达到消费者的期望值。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使用者把异味、化学物质,同有毒有害划等号,这说明使用者的一些疑问无法从权威渠道得到确认,导致了对产品质量的不信任。

  童车质量最受诟病

  近四成受访者认为婴幼儿、儿童及学生用品存在的问题是产品质量不过关。那么在家长看来,哪些产品最容易质量不过关呢?从调查结果来看,排名前三位的用品分别为:童车(含自行车)、水壶(水杯),以及服装、鞋、帽(包括校服)。

  童车鈥溨柿坎还剽澲饕硐衷谏渤挡涣椤⒗喂潭炔还唬欢⑺闹饕柿课侍庠蚴潜N卤菀卓眩芰纤鋈缺湫蔚龋环啊⑿⒚钡闹柿课侍庵饕性诹椒矫妫阂皇切7闹什睿础⑴垡谆担嵌挛锖屑兹┑任侍狻

  未来抽查将更有针对性

  针对此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质监部门将进一步进行分类分析,排查婴幼儿、儿童及学生用品风险隐患,并将重点抽查文具、儿童家具、水壶(水杯)、儿童服装等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相关用品。

  此外质监部门还将通过学生和家长都能鈥溙枚挠镅遭潱占坝び锥⒍把闷返牟分柿堪踩叮⒐睦⒆佑爰页ひ黄穑⑾种柿课侍夂蟛Υ12365投诉举报热线,提高普通民众的个体参与度,实现质量社会共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儿童生活用品质量最让家长“操心”》摘要:,不少消费者对质监局开展的监督抽查工作并不了解,信息相对滞后。 最不放心三类产品 婴幼儿、儿童及学生用品中,消费者最不放心的是那些产品呢?从抽查结果来看,27.5%的受访者选择了儿童生活用品,选择玩具的占到...
相关文章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爱惜生活用品大班语言:拼拼读读真开心
实践活动小小商店大班语言教案:拼拼读读真开心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