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发脾气怎么办 愤怒原因是什么

2014-05-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愤怒 孩子 怎么 

  其实大多数的孩子情绪愤怒来源于几种情况:

  1、内心受到伤害

  孩子在内心深处受到伤痛时也会由愤怒来掩饰。愤怒的孩子看起来会脾气大大,来势汹汹,其实他们的内心也是恐惧不安和伤心的。一件很小的事情也会使他们感到自已受到了严重的威胁, 这时的孩子会觉得应该通过愤怒的反抗来保护自已,他们会感到自已很孤独,认为没有人可以帮助自已,所有人都是坏人,都想伤害他们,孩子是需要温情和友善来爱护的。如果你看到一个孩子在愤怒的伤害自已和身边一切的事物,甚至打他的亲人,家长这时一定要慢慢的安抚他们,轻轻的哄劝他们,因为这时的孩子是在极度的恐慌和痛苦中,他们是在用这种愤怒的方式来引起家长的注意,他们受到了伤害需要帮助。

  孩子在悲伤、害怕的时候哭泣 、发抖和出汗都可以帮助孩子排除的悲伤和恐惧。当孩子遭受因难会通过发脾气和愤怒来向家长宣告和发泄。但是当孩子愤怒时却没有得到正确的指引会让更加的逃避和发愤,家长要适时的靠近和安抚来帮助他们摆脱恐惧和痛苦。

  2、环境影响

  有时孩子身处陌生环境或独自一人,无人陪伴时都会让他们强烈地感观到恐惧。通常这种情况下都会造成孩子的恐惧,他们由于无法抗我争而发呆或大哭大闹,这些伤害的片段会给孩子的心理留下深深的映像。这时很小的不愉快也会引发孩子会很久以前留下的阴影,尽管此时的他们并没有严重的威胁他们也会如受到伤害那样来发泄心理的愤怒。此时的家长要陪伴在孩子的身体帮助孩子应会心理的恐惧和悲伤。

  3、受到委屈

  有时家长的态度和语气没有让孩子感觉到友善,孩子也会感到气愤,受到了委屈,而家长的做法最好是任由孩子愤怒爆发出来,听他说些什么,了解他们的想法,在此时进行正确的引导是切实的补救,孩子的情绪也会慢慢的得到平静。无论什么情况下,只要愤怒的发泄能够让家长理解,孩子就会一点点走出心理的误区。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爱发脾气怎么办 愤怒原因是什么》摘要:们受到了伤害需要帮助。 孩子在悲伤、害怕的时候哭泣 、发抖和出汗都可以帮助孩子排除的悲伤和恐惧。当孩子遭受因难会通过发脾气和愤怒来向家长宣告和发泄。但是当孩子愤怒时却没有得到正确的指引会让更加的逃避和发...
相关文章三岁的孩子爱发脾气怎么办小议“孩子的发脾气”
六招跳出对孩子发脾气陷阱生气时就该发脾气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