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造锯

2014-05-15 作者:kuaile米祺 | 鲁班 锯木 锯子 

鲁班造锯

  鲁班是我国古代一位著名的建筑工匠,他发明过许多东西,其中就有磨粉的磨子和攻城的云梯,还发明了许多有用的工具,锯木头的锯子就是鲁班发明的。

鲁班造锯

  古时候,木工的工具只有斧头。鲁班带着徒弟,上山用斧头砍伐树木,非常吃力,常常累得满头大汗。有一次,在上山的路上,他的手破了,鲜血流了出来。他一看,原来手不是被斧头碰破的,却是被野草割破的。野草叶子怎么会这么厉害呢?他仔细一看,这叶子长长的,边缘上有许多锋利的小齿。

鲁班造锯

  鲁班深受启发,便在铁片边缘做出许多小齿,发明了锯子。用锯子锯木头,比用斧头方便、省力多了。就这样,鲁班在野草叶子的启发下发明了锯子。

鲁班造锯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