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和减法

(一年级上册)

小学数学一上:《6、7的加法和减法》教案

2014-05-16  | 减法 加法 学具 

  教学内容:

  本册教科书第45~46页及练习七第4~8题。

  教学目标:

  1. 引导学生经历根据一幅图写出两道加法算式和两道减法算式并算出得数的探索过程,感受调换两个相加的数的位置得数一样的客观事实。

  2.掌握得数是6和7的加法及6减几、7减几的减法的计算方法,并能正确地进行相应的口算。

  3.利用鈥溡煌剂绞解澋难芭嘌笆У男巳ず吞剿骶瘛

  教具学具:

  1.教师准备第45页情境图的课件。

  2.学生准备7根小棒、7个小圆片、7朵花(模型)、7个三角形等学具。

  教学过程:

  一、复习准备

  1.口算。

  2+1= l+2= 3+1= l+3=

  4+l= 1+4= 2+3= 3+2=

  计算后指定一至二题让学生说一说是怎样算的。

  2.填空。

小学数学一上:《6、7的加法和减法》教案

  二、新课引入

  1.教师谈话。

  同学们都会计算得数是2、3、4、5的加法和5、4、3、2减几的减法了,大家会算得数是6和7的加法、6和7减几的减法吗?

  1.学习根据一幅图写出两个加法算式或两个减法算式。

  (1)学生摆小棒(两人一组面对面地坐)。

  教师提醒学生一边摆5根、一边摆1根,然后要求两个学生都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进行观察,并各写出一个加法算式。

  (2)学生汇报、交流自己所写的加法算式,教师配合学生说的过程在黑板上板书:5+1=  1+5=

  教师:写出的两个算式相同吗?

  学生:不相同。

  教师:大家都是根据同一组小棒写出的算式,为什么两个算式不相同?

  学生1:因为都是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观察的,我先看到的是左边的5根小棒,后看到的是右边的1根小棒,所以我写出来的算式是鈥5+1鈥潯

  学生2:我先看到的是左边的1根小棒,后看到的是右边的5根小棒,所以写出来的算式是鈥渓+5鈥潯

  教师:由于每一组的两个小朋友坐的方位不同,观察的角度也不相同,所以写出的算式就不相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一上:“6、7的加法和减法”教案》摘要:索过程,感受调换两个相加的数的位置得数一样的客观事实。 2.掌握得数是6和7的加法及6减几、7减几的减法的计算方法,并能正确地进行相应的口算。 3.利用一图两式的学习培养学习数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 教具学具:...
相关文章泡泡海列算式北师大:《摘果子》教案(三)
数学-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二单元和是6、7的加法和相应的减法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