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要提防产后这些疾病易上身

2014-05-23  | 产后 产后抑郁症 腰腿疼 

  女人生完孩子后,由于体质虚弱所以这病那病的很容易找上身。因此新妈妈无论是饮食还是生活都要特别的注意,时刻提防着这些疾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产后哪些疾病容易找上身呢?

  新妈妈如果产后休息不好,或者是不加小心运动做家务等都有可能出现腰腿疼痛的现象。一般表现症状为下肢内侧或外侧,还有的会伴有双下肢沉重、酸软等症状。给新妈妈带来极大的烦恼。预防这种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产后要注意多多休息,不能站立的过早,保持营养均衡,适当的做些产后恢复运动,这样可以大大的缓解和预防腰腿疼痛。

  还有的新妈妈心理负担特别重,而其是第一次当妈妈,精神和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压力。有的产妇后出现焦虑、脆弱的状况,有的严重的思想会更加偏激,甚至有轻生的念头。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产后抑郁症。对于预防这种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孕期就好控制好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产后要多和家人或是朋友交流倾诉,不要自己憋着,适当的听听音乐,散散步放松心情。

  还有的产妇会有尿失禁的现象,这主要是由于分娩时胎儿先露部分对盆底韧带及肌肉的过度扩张所导致的。专家建议采取刺激骨盆肌来进行预防,具体做法是仰卧在床,双脚屈膝微开约7厘米左右,收紧肛门、会阴及尿道5秒钟,然后放松,心里默数6下再重做,每次运动做10次左右。这样对预防尿失禁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乳头发炎也是产后新妈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因为婴儿吸吮乳头,导致乳头发炎。这种疾病会让新妈妈疼痛难忍。乳房部位是个特殊的部位,新妈妈要做好乳房卫生清洁,进行哺乳的前后都要用温水或是盐水檫试乳头,避免乳头发炎。在乳头破裂特别严重的时候要停止给宝宝哺乳,否则会越来越严重。

  新妈妈产后的保健很关键,不可轻心大意,无论是生活方面还是饮食方面都要小心注意才是,注意自己的健康同时也是在关心宝宝的健康,掌握产后原则避免让疾病缠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要提防产后这些疾病易上身》摘要:现症状为下肢内侧或外侧,还有的会伴有双下肢沉重、酸软等症状。给新妈妈带来极大的烦恼。预防这种疾病最好的方法就是产后要注意多多休息,不能站立的过早,保持营养均衡,适当的做些产后恢复运动,这样可以大大的...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妈妈产后抑郁件事怎么都快乐不起来――郁闷的产后妈妈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