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2014-05-30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病原 接种 疫苗 

  每个爸爸妈妈都希望自已的宝宝是聪明健康的,因而每个宝宝都会接种疫苗来抵抗各种传染病,所以宝宝健康要从接种疫苗开始。疫苗的作用就是使用已经去除伤害力的病原菌来激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身体能够自动的分泌并阻止病原菌的伤害的一种保护物质。一般大多数的疫苗在宝宝接种后不会引起很严重的反应,但每个孩子的体质各不相同,在接种疫苗后也可能也会出现一些不同程度的反应。那么家长在接种疫苗后应该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宝宝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

  1、家长在带宝宝接种疫苗前一定要仔细观察宝宝的情况,以确保安全和减少接种后的不适反应。如果是年龄特别的宝宝,出现了哭泣,睡眠不安等情况时都要加倍注意防子的情况。如果孩子在生病发热时不要打白喉、百日咳、破伤风三联疫苗,宝宝拉肚时不要口服脊髓灰质炎糖丸。温馨提示:宝宝在空腹时或饥饿时都不宜打预防针,以免发生低血糖等不良反应。

  2、如果宝宝接种前发生了身体不适等情况,家长无法确定时,可以由医务人员进行确认。

  3、宝宝在接种完疫苗后心须在接种场所休息30分钟,以观察孩子是否出现了过敏和其它的一些不适反应,不要提前离开,一些家长很容易忽略,这其实是对孩子 一种保护。

  4、接种回家后,还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发烧。温馨提示:接种后体温过高也是暂时性的且不会超过38.5℃,如果超过了38.5℃可以给防仓服用一些退烧药盒便可,如果体温再次升高且不退,这时家长要警惕及时带孩子就医,不要耽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摘要:健康要从接种疫苗开始。疫苗的作用就是使用已经去除伤害力的病原菌来激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身体能够自动的分泌并阻止病原菌的伤害的一种保护物质。一般大多数的疫苗在宝宝接种后不会引起很严重的反应,但每个孩子...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
接种乙肝疫苗注意事项宝宝接种疫苗的10大禁忌与反应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