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语文五下第二单元期末总复习

2014-06-02  |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酒泉 神舟 

6 、《梦圆飞天》

  一、多音字:

  划hu谩(划破、划算) hu脿(计划、划分)朝zhāo(朝阳、朝气)ch谩o(朝代、朝鲜)

  二、易错字:

  寒风凛(lǐn)冽(li猫) 肃然伫(zh霉)立 直指苍穹(qi贸ng) 游弋(y矛) 橘(j煤)红 澎(p茅ng)湃(p脿i) 舷(xi谩n)窗 心弦嘹亮 蕴含 震颤 浩瀚 镶嵌 戈壁 伫立 朝夕相处郑重

  1、奔腾 藤萝2、摇曳 游弋3、侨胞 轿车 娇弱 骄傲4、自豪 毫毛5、船舷扣人心弦

  三、近义词

  嘹亮鈥斺斚炝 喜悦鈥斺敾独 苍穹鈥斺敳蕴 蕴含鈥斺敯 期待鈥斺斊谕 游弋鈥斺斢蔚

  四、反义词

  自豪鈥斺斪员 刚劲鈥斺斎砣 信任鈥斺敾骋 急促鈥斺斊交 清晰鈥斺斈:

  五、填空:

  1、神州五号发射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时间是在2003年10月5日。

  2、本文按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了神舟五号飞船载着航天员杨利伟首次飞行太空的过程,表现了中国人民实现飞天梦想时的无比喜悦与自豪。

  3、烈焰升腾,大漠震颤。宛如巨龙的橘红色火焰划破秋日的戈壁长空,托举着鈥溕裰垅5号飞船的火箭,在地动山摇般的轰鸣声中腾空而起,直指苍穹。这段话写出了火箭升空时的壮观景象。

  4、鈥溕裰垅5号发射成功!指挥大厅里一片欢腾,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澎湃的激情、胜利的喜悦和无限的自豪。体会因为鈥溕裰垅5号发射成功人们兴奋的心情。而且内在的情感一层比一层表达得更强烈。

  5、深秋的戈壁大漠,寒风凛冽。从大清早开始,人们就把目光聚集在这里鈥斺斁迫佬欠⑸渲行摹4丝淘厝撕教旆⑸涑×寥绨字纾牒教煸背ο啻Φ慕塘贰⒆依戳耸志傧驶ǖ纳傧榷釉崩戳耍诹恋摹陡璩婀返睦智炱鹄戳蒜︹θ嗣腔匙盼薇燃ざ男那槲裰菸搴欧纱托校教煸毖罾八托小H巳肆成闲绰讼苍糜胱院馈

  6、课文是按鈥溕裰垅5号飞船升空的先后顺序来写的,可分为送行、发射、问候、梦圆四大部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五下第二单元期末总复习》摘要:)窗 心弦嘹亮 蕴含 震颤 浩瀚 镶嵌 戈壁 伫立 朝夕相处郑重 1、奔腾 藤萝2、摇曳 游弋3、侨胞 轿车 娇弱 骄傲4、自豪 毫毛5、船舷扣人心弦 三、近义词 嘹亮——响亮 喜悦——欢乐 苍穹—&...
相关文章语文期末复习资料(形近、音近字组词)六年级试卷:语文期末总复习测试
第一册语文期末复习计划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