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一起玩,真快乐》教案与反思

2014-06-11 作者:卡卡 | 乐群 幼儿 一起 

  设计意图

  幼儿喜欢成人的爱抚、逗引和亲近,这就是最初的鈥溂逵潯5焙⒆泳裆下懔耍硇牟呕峤】党沙ぁO衷诘暮⒆佣际嵌郎优肟耸煜さ募彝セ肪扯杂锥暗囊磺懈械侥吧霰鹩锥鱿植缓先合窒螅庋嵊跋煊锥鲂缘姆⒄埂8菡庖幌窒螅杓屏恕兑黄鹜妫婵炖帧坊疃捎谛“嘤锥炅湫。蜗笏嘉贾鞯嫉匚唬抑谱髁擞锥舶亩问降目渭⑽锥急噶舜罅客婢撸糜锥谕嬷刑逖榇蠹乙黄鹜婵炖郑⒁加锥胪橛押孟啻Γ嘌锥先骸⒗秩旱男愿瘛

小班社会《一起玩,真快乐》教案与反思

  教学目标

  1、通过活动使幼儿体验,大家一起玩的快乐。

  2、引导幼儿与同伴友好相处,培养幼儿合群、乐群的性格。

  教学准备

  课件、磁带、录音机、大型积木、各种玩具若干。

  教学重点

  给幼儿提供大家一起玩的机会。

  教学难点

  引导幼儿在游戏活动中与同伴友好相处。

  活动进程

  1、导入:小朋友你们喜欢小动物吗?喜欢哪些小动物?今天,我们一起来学小动物走路好吗?(小兔、小鸭、乌龟、小猫)我们刚才学了那么多小动物走路,你们高兴吗?小朋友你们喜欢来幼儿园吗?你们每天在幼儿园里玩的高兴吗?小朋友,有个叫妞妞的小朋友她也上幼儿园了,我们一起看妞妞在幼儿园玩的快乐吗?

  2、展开:放课件,幼儿观看。

  图一、妞妞独自一个人在玩,小朋友这个小姑娘叫妞妞,你们看她在干什么?她和谁在玩?你觉得妞妞一个人玩快乐吗?你喜欢怎样玩?

  图二、我们看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妞妞怎么了?她为什么生气了?鼓励幼儿想办法:你可以和你的小伙伴商量一下,怎么做才能让妞妞不生气,快乐起来呢?小朋友想的办法真不错,我们看妞妞的小伙伴是怎样做的。

  图三、来许多小朋友哄她(对不起,我们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气了)妞妞看到小朋友态度那么友好,就原谅了他们,也不生气了。

  图四、小朋友们拉起妞妞的手说:鈥滄ゆぃ臀颐且黄鹜嫒グ赦

  图五、妞妞和大家一起玩,真快乐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一起玩,真快乐”教案与反思》摘要:上满足了,身心才会健康成长。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离开了熟悉的家庭环境对幼儿园的一切感到陌生,个别幼儿出现不合群现象,这样会影响幼儿个性的发展。根据这一现象,设计了《一起玩,真快乐》活动,由于小班幼...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儿歌“拉大锯”反思[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
2006年下半学期小班社会实践(春游)活动反说课也须反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