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科学常识《我从哪里来》教案与反思

2014-06-13 作者:漫游世界 | 里来 大班 教案 

  设计意图

  现在独生子女家庭的四二一式结构模式越来越普遍,家庭教育环境以孩子为中心,家长完全把孩子视为鈥溦粕厦髦殁潯J购⒆哟有「械解溨粮呶奚镶潯⑩溛┪叶雷疴潱矶嗉页ぶ恢酪晃兜亩院⒆逾準┌潱欢靡己⒆尤ジ惺芾斫獬扇烁杷堑闹种止匦暮桶ぁN松杓屏舜舜位疃段掖幽睦锢础贰8惺芨改秆约旱牟灰子胄量唷@弥谢判愦澄幕杂锥醒山逃氖导芯坑锥牡赖氯鲜丁⒌赖虑楦泻偷赖滦形肮咭约傲己眯睦硭刂实男纬桑湟簧姆⒄沟於ɑ 3醪搅私饴杪杌吃惺钡男量啵兄杪瓒宰约旱呐ㄅò狻9睦锥蟮ū泶锒月杪璧陌徊郊し⒂锥卸鞯男摹

大班科学常识《我从哪里来》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标:

  1、让幼儿初步了解胎儿的主要生长过程,能较完整表述观察结果,大胆地说出自己是从哪儿来的。

  2、通过观看课件,让幼儿了解人生命的由来。

  3、了解妈妈怀孕十月的辛苦及抚养自己长大的艰辛,激发幼儿爱母亲的情感。

  活动准备:

  1、课件《我从哪里来》。

  2、教学挂图。

  3、怀孕老师前后的照片。

  4、音乐《感恩的心》。

  5、小枕头若干。

  活动过程:

  一、出示两张老师的照片,鼓励幼儿进行比较。

  1、师:这是谁?以前的老师和现在的老师有什么不一样?你从哪看出来的?

  2、师:原来现在的老师怀孕了,要生小宝宝了,小朋友,那你们是从哪来的呢?你们知道妈妈肚子里为什么会有小宝宝吗?

  二、播放课件《我从哪里来一》,让幼儿通过观看课件初步了解人生命的由来,同时鼓励孩子大胆发问。

  请幼儿发问:看了刚才播放的画面,你找到正确的答案了吗?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要问老师吗?

  1、师:小朋友,现在你们知道自己是从哪儿来的吗?小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是怎样形成的呢?鼓励幼儿大胆表述观察结果,说出自己是从哪儿来的。

  2、师:原来爸爸妈妈结婚以后,爸爸把身体里一种叫**的东西送给了妈妈,和妈妈身体里叫做**的东西友好地结合在一起,他们在妈妈的身体里展开了游泳比赛,游得最快的**就会和妈妈身体里叫做**的好朋友友好地结合在一起,留在了妈妈肚子里的小房子里,在小房子里一天天长大,形成一个受精卵,受精卵长大后就是一个小宝宝了。经历了280天左右,就从妈妈肚子里出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科学常识“我从哪里来”教案与反思》摘要:家庭教育环境以孩子为中心,家长完全把孩子视为掌上明珠。使孩子从小感到至高无上、惟我独尊,许多家长只知道一味的对孩子施爱,而不懂得引导孩子去感受理解成人给予他们的种种关心和爱护。为此设计了此次活动《我...
相关文章[自然类] 年公公说课也须反思
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