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预防接种 都采用哪种途径和方法

2014-06-20 作者:影舞绘画 | 接种 疫苗 免疫 

  从孩子出生以后,爸爸妈妈要为他们做好哪些预防措施呢?怎样才能给宝宝们提高免疫力呢?孩子出生3~6个月后,从妈妈身体里得到的免疫力会慢慢消失,而其自身的免疫系统要到六岁才能发育得比较完善。在这段免疫力低下的日子里,只有进行预防接种才能帮助孩子自己制造出免疫力,预防疾病的侵袭。

疫苗预防接种 都采用哪种途径和方法

  预防接种采用哪种途径和方法,主要是由疫苗的要求和免疫力的效果来决定的。原则上疫苗接种途径与自然感染途径越相似,其免疫效果也就越理想。目前采用的接种途径和方法有以下几种:

  皮下注射:适用于多种免疫制剂,如麻疹疫苗、流脑疫苗、乙脑疫苗等。

  肌肉注射:如乙肝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破伤风抗毒素、狂犬疫苗及狂犬血清等。

  皮内注射:如卡介苗的接种和结核菌素试验等。

  口服法:主要用于脊髓灰质炎活疫苗(糖丸及滴剂),效果好。

  皮肤划痕法:多用于活疫苗接种,如卡介苗、牛痘疫苗等,目前已基本不用。

  喷雾吸入法:吸入法又分为鼻腔吸入和雾化吸入法,主要用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的预防,如流行性腮腺炎活疫苗、流感活疫苗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疫苗预防接种 都采用哪种途径和方法》摘要::如乙肝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破伤风抗毒素、狂犬疫苗及狂犬血清等。 皮内注射:如卡介苗的接种和结核菌素试验等。 口服法:主要用于脊髓灰质炎活疫苗糖丸及滴剂,效果好。 皮肤划痕法:多用于活疫苗接种,如卡介...
相关文章接种疫苗小儿就“百毒不侵”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
关于疫苗接种的问与答小儿预防接种的时间、种类及接种方法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