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吃这些水果好处多多

2014-06-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产后 水果 维生 

  受老一辈人的影响,产后新妈妈一般都不让吃水果,其实这是不科学的饮食方法。据专家介绍,女性在产后月子里是可以吃水果的,适当的吃些水果还有利于产妇的恢复和提高宝宝母乳质量。那么产妇吃些什么水果最好呢?

  月子里吃山楂可增进食欲

  据营养专家介绍,山楂是预防治女性心血管疾病的良品、同时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山楂中含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这些有效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可以帮助产妇快速的恢复身体。山楂还有生津止渴、散瘀活血的功效。可以增强产妇的食欲,是产妇恢复的必备水果之一。

  产妇吃木瓜可以解毒降压

  如果产妇坐月子期间吃些木瓜是很有好处的,因为木瓜的营养及其丰富,主要成分有糖类和膳食纤维、蛋白质及各种维生素等。还有一定的降压、催乳效果。可以提高产妇的乳汁质量,对宝宝的健康也起到了很多益处。木瓜的吃法很多,也可以和鱼类、肉类同时炖用。

  产后吃菠萝可以消除疲劳

  新妈妈产后做月子,可以适量的吃些菠萝。菠萝可消除疲劳、增进产妇的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身体的健康恢复。菠萝中还含用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及各种维生素还有磷等营养物质。在炎热的夏季有解暑的功效,同时还可以促进消化,促进胃肠吸收的功能。

  产妇吃香蕉可增强抵抗力

  大家都知道香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其他的营养成分等。产妇月子里吃香蕉可以增强产妇的抵抗力,提高奶水的质量。同时还具有缓解便秘的作用。

  产妇吃葡萄能强筋骨壮

  月子期间吃些葡萄可以补血,而且还具有强筋骨、利小便的功效葡萄中铁的成分含量比较高。味道酸甜可口,是孕妇坐月子的营养佳品。所以专家建议月子里最好每天都吃几粒葡萄。

  月子里吃苹果可以生津止渴

  有的产妇可能会认为月子里不能吃苹果,怕对胃不好,其实是不正确的理解。因为苹果中富含有大量的磷和铁等营养元素,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俗话说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它属温性水果,因此特别适合坐月子的新妈妈食用。可以缓解孕期便秘,能够有助于产妇的消化。因为他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还具有开胃、解暑的功能。还能提高母乳的质量,这很有利于宝宝的营养摄入和健康成长。是产后新妈妈恢复的必要水果之一。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吃这些水果好处多多》摘要:养专家介绍,山楂是预防治女性心血管疾病的良品、同时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山楂中含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和一些矿物质,这些有效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可以帮助产妇快速的恢复身体。山楂还有生津止渴、散...
相关文章贪吃水果的多多中班语言:贪吃水果的多多
中班语言:贪吃水果的多多中班语言:贪吃水果的多多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