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发热处理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4-06-30 作者:安瑞 | 新生 发热 处理 

  小婴儿刚刚出娘胎,对外界的环境暂时和不习惯,这只不过是时机的问题,慢慢的,宝宝就会适应了。如果新生儿发生高热的情况时,该如何进行家庭护理呢?

新生宝宝发热处理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体温在38℃以下时,一般不需处理。在38-39℃之间时,可将孩子襁褓打开,暴露在室中,通过皮肤散热降温,或枕冷水袋降温。

  2、对39℃以上高热的小儿,可用75%的酒精加一半水,用纱布蘸着擦颈部、腋下、大腿根部及四肢等处,方可退烧。

  注意事项:

  1、对新生儿发热处理时,严禁吃小儿退热片、阿司匹林和APC等退热药品。

  2、在降温时必须注意,一旦体温下降就应去除降温措施,防止矫枉过正。

  3、在炎热的夏天,常因喝水太少引起发热,除以上处理外,每隔2小时给孩子喂5-10毫升白开水或白糖水,一般24小时内就可退热。

  4、对新生儿高热,除采用物理降温外,还必须找出高热的原因,然后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5、高烧后的新生儿易发生便秘,可用肥皂条沾水塞入肛门即可,不要给孩子服泻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宝宝发热处理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摘要:加一半水,用纱布蘸着擦颈部、腋下、大腿根部及四肢等处,方可退烧。 注意事项: 1、对新生儿发热处理时,严禁吃小儿退热片、阿司匹林和APC等退热药品。 2、在降温时必须注意,一旦体温下降就应去除降温措施,防止...
相关文章新生儿发热不用退烧药如何处理新生儿发热如何护理
防止宝宝发烧感冒新生儿发热如何护理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