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为何心理变态 警惕亲生后母现象

2014-07-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霍霍 | 亲生 父母 后母 

  一个3岁的小孩,就因为经常尿裤子就被亲生母亲打死!最近一段时间这样的事件总是时不时的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让我不禁的想?现在的父母是怎么了?怎么对亲生的孩子如此的残忍呢?

  我的心情不是一般的悲痛,作为母亲的我很难理解,为什么他们会这样做。但是仔细分析他们的家庭背景,发现一些端倪。这种事件可以说不是偶然发生,而是积累了太多的负性东西。

  但同时悲观的认为,这样的事情还是会发生。这决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基于对悲剧事件的理性分析。不是母亲或者父亲是多么心狠,多么十恶不赦,也不是小孩有多么的淘气,而是一种在众多家庭中潜在的一种暴力心理现象,在一定的巧合的时间与空间节点,就会发生类似的悲剧事件。这类事件发生的家庭不是单亲家庭,就是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孩子一般都是经过爷爷奶奶或是姥姥姥爷抚养一段时间,才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的。这就造成一定的亲子分离,亲情也会疏离很多,这样打折的亲情以及亲子之间生活习惯的不同,就会在生活中产生很多琐碎的问题,父母就有可能无法忍受孩子,轻则痛骂,重则拳脚相加,而且经常是孩子挨打后越是大声哭喊,父母的火气越是暴躁,甚至失去理智,打孩子也就会不分轻重,那么孩子被打死的概率增加了。

  这个事件中的孩子,3岁11个月,还在去年10月份才被接回亲生父母身边的,是家里第三个小孩子,母亲平时就会爱打孩子。是一个有暴力倾向心理的的母亲。所以孩子死亡并不是偶然事件,是一直潜在的。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如果孩子白天晚上都控制不住尿床、尿裤子,可能是生病了,得了一种叫遗尿症的病。所以不要盲目的去教训孩子,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家长自己也要反省自己,多学学幼儿知识,不理解孩子,不关心孩子,只是一味的责备孩子,给孩子带来的伤害有的是无法挽回的。

  亲生后母现象------虽然是孩子亲生父母,但是因为不常在身边,变得亲娘不亲,甚至都不如后母。

  父母为了生计除外打工,孩子到了一定年龄才回到身边,由于从小就却少父母之爱,孩子从爷爷奶奶或是姥姥姥爷那里得到的爱,绝对代替不了父爱母爱。再加之长辈的身体原因、生活的压力,思想的落后、教育的疏忽,对孩子的溺爱都会使孩子出现一定的心理问题,一旦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生活环境的改变,会使孩子心理受到冲击,根本不可能很快融入新生活,能否平稳度过青春期都是让很担心的事情。

  实际上,这样的家长不爱孩子,不关心孩子的前途,相反他们是过于期待孩子能受到好的教育,享受好的童年,能早些自立。但是因为家长本身生活在底层,生活的压力大,内心也是充满焦虑,更急切的希望自己孩子能成才,如果孩子不听话或者成绩不好,就会严厉的训斥。但这并不是悲剧发生的根本原因,造成悲剧的根本原因是亲情的疏离。虽然常说血浓于水,但也需要亲密无间,亲情也需要长时间的接触磨砺,需要时间的沉淀。一般父母亲手带大的孩子比较亲近,亲情能更为深厚些;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根本不知道什么是血浓于水,虽然嘴巴叫妈妈、妈妈,但是感情还是指向天天给自己做饭的奶奶或者姥姥。突然离开他们,来多一个陌生城市、陌生环境,比较陌生的父母,难免会产生分离焦虑,这时候,孩子就会在亲身父母面前表现出抵触,也会产生抵触心理;

  这就需要父母的理解和体谅,孩子幼小的心灵承受着多么大的压力。但是有些家长却认为孩子来之另一个家庭,生活习惯与自己有很多不同,就对孩子横竖看不顺眼,动不动就打孩子。可以看出仅依靠血缘是不能让父母无条件的接纳孩子、爱孩子;这样的家长认为,孩子被长辈惯出来的毛病必须严厉去管教,于是下手就会格外的重。

  在这里我呼吁家长,多去想想孩子的感受,理解孩子小小的内心世界,孩子幼小的心理,不会去表达自己的具体想法,家长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盲目的拳打脚踢孩子。造成的悲剧无法挽回。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为何心理变态 警惕亲生后母现象》摘要:基于对悲剧事件的理性分析。不是母亲或者父亲是多么心狠,多么十恶不赦,也不是小孩有多么的淘气,而是一种在众多家庭中潜在的一种暴力心理现象,在一定的巧合的时间与空间节点,就会发生类似的悲剧事件。这类事件...
相关文章冰儿姑娘卧冰求鲤
美丽的小樱桃石象拜舜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