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船

(一年级上册)

小学一年级上册语文《小小的船》教案(2)

2014-07-28  |  

  3、指名读。

  师重复读书要求(口齿很清楚,声音很响亮,读出表情,读出语气来。)指名读,谁能读得更好?弯弯的月亮,很弯很弯的,通过这么一读呀,这么可爱的月亮,我都想去看看了,大家把书拿起来读这两句话,把亲切可爱的语气读出来。板书:弯弯的

  4、看第3句话。

  我在小小的船里看到了什么?指名读,指名说看到了什么。(板书:闪闪的)出示课件。闪,是什么意思(一明一暗)闪闪的又是什么意思?(一闪闪、一闪闪的)出示课件:小女孩坐在月亮船上看到了什么呢?什么样的星星?一起说。还看到了什么?

  5、理解词语:闪闪的、蓝蓝的、只看见。蓝蓝的什么?(板书:蓝蓝的天)蓝蓝的是什么意思?(很蓝很蓝的)谁来说一说第3句话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没有。好,那老师要问了:“只看见”是什么意思呢?指名说。(除了蓝蓝的天和闪闪的星星其他什么也没看见,叫只看见)。小女孩坐在小船上看见了星星和蓝天,你猜她心里会怎么想啊?指名说,特别高兴,除了高兴以外,多自豪啊,请你带着自豪的语气去读一读第3句话,指名读,愿意读的一起站起来读。同学们多积极啊,都站起来读了。现在老师要提出非常切合你们的要求,而且有些同学已经做到了这节可老师的要求,那就是1、口齿要清楚;2、声音要响亮;3、读正确(不丢字不加字)。好,那谁愿意来读课文?指名点评,他读得哪儿好?齐读。下面我们来活动一下。(播放歌曲小星星)同学们跟着老师动起来。

  6、小活动。播放《小星星》师生互动。

  五、练习想像、练习说话。

  1、小女孩坐在船上只看到闪闪的星星和蓝蓝的天吗?同学们想一想她还有可能看到了什么?老师请同学们练习想像,想像什么呢?想像天空上不只是星星和蓝天,还有好多别的东西呢。那么你要跟小女孩坐着船到天空中去玩一玩,看一看,愿意吗?四人一小组说一说,我坐在小船上我看到了什么呢?

  2、想一想,说一说。

  3、练习说。同学们讨论得很认真,有的同学看到了卫星,有的看到了宇宙人。现在老师把同学们想像的输入了电脑,课件伴奏出示:(卫星、嫦娥姐姐、外星人)。我们一起来看,然后边看边想想怎么能把这话说出来。大家认真看。谁能说一说,我坐在小小的船上看到了什么?指名说。

  4、发散思维:除了宇宙中的这些东西,我们从天上往下看的时候,还会看到什么?指名说。同学们真爱动脑子,想像到了那么多的东西。

  5、写一写书上练习。

  六、总结。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了《小小的船》这课书,我们学习了口齿清楚地,声音响亮地读课文,同时我们能够知道了天空中都有什么呀?一起说。大自然多美啊!我们还展开了丰富的想像,练习了说话,那么同学们通过学习这篇课文以后啊我们更加热爱大自然了对不对呀?好的,下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