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草地

(三年级上册)

三年级小学上册《金色的草地》课堂实录(2)

2014-08-04  |  

  师;谁能连起来说给在家听呢?

  生1:课文主要写了作者和他的弟弟在草地上玩耍,互相往对方脸上吹蒲公英的白色绒毛。还写了草地会变颜色。以及草地会变颜色的原因。

  师;说得很好,那么草地是怎样变颜色的,草地为什么又会变颜色呢,作者和他的弟弟在草地上玩耍,有怎么的快乐呢?

  我们下节课再来学习吧。这节课我们还要来写写生字呢。请大家看大屏幕。这些词语是由要写的字组成的。我们一起来读一读,

  生齐读词语,

  师;真好,请大家把书翻到第八页,我们一起为看看田字格里的这些生字,你觉得写这些字时,要特别注意些什么呢?

  生提意见,

  师范写“察”“瓣”

  生练写。

  师:刚才我们大家一民写了字,我们一起来看看小艺的本子,小艺的这两个字写得怎么样呢?谁来评价一下,

  师;请大家再把这两个字写一写,争取一次比一次有进步,写完这两个字后,还可以把其他的字也写一写。然后把课文后面词语表中的词语也抄写一遍。我们现在先把词语表中的词语来读一读。

  师:同学们,这节课我们就上到这儿,再见。

  第二课时

  师:同学们好,今天这节课我们要继续学习第二课金色的草地,我们先来读一读由生字组成的词语。

  有趣,花瓣,观察,假装,使劲,这些,绒毛,手掌,一本正经,引人注目,合拢,钓鱼。我们还要听写几个词语,请大家打开本子,(玩耍,假装,朝着,观察,手掌)

  请大家对着大屏幕上的词语自己批改一下自己 写的词语,对的打上五角星,错的赶快订正。

  刚才全部正确的同学请举手,看来大家词语掌握的不错,现在谁来回忆一下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些什么?

  生1:这篇课文主要写了作者和他的弟弟在草地上玩耍,互相往对方脸上吹蒲公英的绒毛,还写了草地会为颜色,以及会变颜色的原因,

  师:很好,课文的确写了这些内容,请大默读课文,边读边想。这些内容是由哪些自然段来写的呢?

  师:这些内容分别是由哪些自然段来写的呢?

  生1:第2自然段写作者和他的弟弟在草地上玩耍,玩得非常开心,第3自然段写草地会变颜色和草地为什么会变颜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