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狼王梦》有感

2014-08-0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何灵在线投票 | 王洛 鲁鲁 凶残 | 五年级 故事 
   900字作文:读《狼王梦》有感

  在许多人的生活中,也许都没有真正看到过狼,然而这一凶猛的肉食动物却给人留下了似乎只有凶残的印象。但在《狼王梦》的作者——沈石溪的笔下,我们不仅看到了狼的凶残、狡猾的一面,而且还看到了狼的野性、野心的另一面。在黑桑和紫岚的心目中,它们一心追求的正是雄居一方、称霸一地;统领狼群,发号施令;贪天之功,为所欲为的狼王梦想。

  为了实现狼王梦,紫岚周密设计、用心良苦,与公狼黑桑密谋篡夺王位。不幸的是黑桑被野猪咬死,一代狼杰,一命呜呼;为了实现狼王梦,紫岚把梦想寄托在儿子们身上。它费尽心机、用尽手腕,以身示范,强化训练,以求实现黑桑的遗志。遗憾的是大儿子黑仔遭天敌——金雕所害。二儿子蓝魂儿死于猎人之手,三儿子双毛与狼王洛戛格斗中魂归西天;为了实现狼王梦,紫岚攻于心计,色情勾引,想与野性十足的公狼卡鲁鲁重归以好。失望的是卡鲁鲁不告而别,弃它而去;为了实现狼王梦,紫岚称王野心不死,把当王的事寄托给孙子。没想到的是媚媚不解母意、事与愿违、和一个没有出息的独眼公狼吊吊交好。但它并不甘心,又施以干涉婚事、谋害吊吊的事端……

  故事环环紧扣,情节引人入胜。特别让人感动的是:当黑桑死后,一个母狼竟然怀揣狼王梦不死心,非要继承公狼的遗志并把自己的理想寄托给儿孙们。其间,他不顾白狗的追杀,大自然的袭击,猎人的威胁,狼王的挑衅,经历了十分的危险,百般的折磨,千般的痛苦与困难。为了梦想,它使出了各种伎俩,经受了生死考验,排除了女儿误会,与狼斗、与狗斗、与雕斗、与人斗,不知埋下了多少生理上的伤痛和心里上的创伤呀!

  紫岚虽然死去,但它的梦想给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故事让我们从中领悟到:人人都应有梦想,但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知要经历多少困难与风险,不知要付出多少艰辛与伤痛,不知要遭受多少误会与打击。我们只能像紫岚那样坚强、那样坚守、那样执着、梦想才不会半途而废,梦想才能世世代代传承下去,梦想才能最终取得胜利。可不,中国革命的成功不就是这样的吗?那也是几代人的牺牲和追逐才有了今天强胜的中国。实现梦想绝不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的!

  小说读到最后,确实有点扫兴,真有些为紫岚的死去而寒心。但俗话说的好,那个母亲不望女成凤,那个母亲不望子成龙?但愿紫岚的后孙们成为“超狼”,荣登王位宝座吧!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狼王梦”有感》摘要:霸一地;统领狼群,发号施令;贪天之功,为所欲为的狼王梦想。 为了实现狼王梦,紫岚周密设计、用心良苦,与公狼黑桑密谋篡夺王位。不幸的是黑桑被野猪咬死,一代狼杰,一命呜呼;为了实现狼王梦,紫岚把梦想寄托在...
相关文章[诗歌]观海有感[作文]我家的小兔
鄂教:《观书有感》教学设计[作者简介]我的简介 王丽敏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