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期末复习题

2014-08-11  | 紫外 复习 复习题 

  第一单元

  1、 起风了,下雨了,草绿了,花开了,月圆了,小蝌蚪变成青蛙了…… 我们生活的世界是一个(变化)的世界。

  2、 在研究物体变化的时候,我们要对观察到的(现象)进行记录。

  3、 完整细致的观察记录,可以帮助我们分析物体变化的(过程),探 寻物体变化的(原因)。

  4、 对不同的观察对象可以选用不同的记录方法,常用的记录方法有 (列表法)、(画图法)、(日记)等。

  5、 天气就是指(一定区域)、(一定时间内)我们周围(大气)的变化 情况,通常是指(冷暖干湿)、(阴晴雨雪)和(风向风力)等。

  6、 燕子低飞,(大雨不久到)。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

  7、 青蛙呱呱叫,(大雨必来到)。

  8、 人们将观察天气变化的(经验)积累成(气象谚语),利用这些谚 语来(预测)天气的变化。

  9、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观测)、(预报)、和(发布天气消息)的技术手段越来越先进,天气预报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除了(气温)、(阴晴)、(风力)、(风向)等,还增加了(空气质量)、(紫外线强度)和(舒适度)等项内容。

  10、(空气质量)预报是对大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等级的预测。

  11、(紫外线强度)是指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辐射强度。

  12、(舒适度指数)是指人对(气温)、(湿度)和风的综合感受,分为(极冷)、(寒冷)、(偏凉)、(舒适)、(偏热)、(闷热)和(极热)7个等级。

  13、气象员们从事(观测天气)、(预报天气)的工作。

  14、风向仪可以用来(测量风向)。

  15、风向是指风(吹来的方向),通常用(8个)方向来表示。

  16、风向仪所指的方向是指(风吹来的方向),例如,北风是指风从(北 方吹向南方),风向仪指向(北方)。

  17、雨量器是用来(测量雨量)的。

  18、阴、晴、雨、雪等各种天气现象,都是由(水)、(风)和(来自 太阳的热)三个要素的变化形成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科学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期末复习题》摘要:,还增加了空气质量、紫外线强度和舒适度等项内容。 10、空气质量预报是对大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等级的预测。 11、紫外线强度是指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辐射强度。 12、舒适度指数是指人对气温、湿度和风的综合感受,分...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八册期末复习题五年级试卷:小学五年级语文期末总复习题(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一年级试卷:第2册复习题选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总复习题大象版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测试题
四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电测试卷
小学四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复习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测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期末复习考题
四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测试卷
小学四年级品德下册期末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品德考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期末重点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