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吃饭淘气,扔盘子扔碗怎么办

2014-08-13 作者:yu佩佩 | 怎么 盘子 用餐 

  孩子的健康永远都离不开营养的需求,之所以,父母要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宝宝对很多食物都充满好奇心,他们也会很高兴的去吃食物。但是很多时候,宝宝并不是像父母想象的那样规规矩矩的坐在餐桌前用餐,他们通常都是吃饱了后就会开始往地上扔碗里没有吃完的食物。面对这种情况,父母该怎么做?

宝贝吃饭淘气,扔盘子扔碗怎么办

  宝宝扔食物是一种探索

  扔食物就是宝宝探索食物的一部分,“当我把粥泼到地上会发生什么?”“妈妈,捡起来。”这种探索不仅让宝宝觉得兴奋,而且每次宝宝还把父母从地上捡起他们扔的食物当做一种游戏。扔食物的宝宝并不是调皮,这只是他们了解世界,了解因果关系的一部分,当然也是检测父母底线的一部分。

  宝宝可能已经饱了

  宝宝往地上扔食物有时候也表示宝宝肚子已经饱了或者是不想吃再多的食物了。如果宝宝开始往地上扔食物了,父母要让宝宝停止进食,因为宝宝可能根本就不饿,宝宝仅仅就是把往地上扔食物当做一种游戏来娱乐自己。如果宝宝停止吃饭的话,父母要立刻结束宝宝的本次用餐并把他们带离餐桌。

  父母不要捡起来

  当发现宝宝把扔食物当做乐趣时,父母不要去捡,这样父母就不会进入宝宝所谓的游戏中了。把宝宝扔地上的食物放一边不管,等用餐结束后再清理(当然啦,在用餐时,可以提前往地面上铺个垫子什么的,这样就更容易清理)。

  父母不要抱怨

  当宝宝把精心准备好的食物往地上扔时,如果父母抱怨或者看着很生气的话,那么宝宝非常喜欢看到父母这样的反应,他们会认为这又是一个游戏了。

  父母在地上给宝宝喂食

  父母可以在地上铺一个干净的垫子,然后让宝宝坐在垫子上用餐。如果没有高度的话,宝宝往地上扔食物就失去了吸引力,而且任何掉落在垫子上的食物都很容易清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吃饭淘气,扔盘子扔碗怎么办》摘要:起来。这种探索不仅让宝宝觉得兴奋,而且每次宝宝还把父母从地上捡起他们扔的食物当做一种游戏。扔食物的宝宝并不是调皮,这只是他们了解世界,了解因果关系的一部分,当然也是检测父母底线的一部分。 宝宝可能已经...
相关文章开卡车真有趣开卡车真有趣(附图)
孩子不好好吃饭画出菜的味道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